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环卫环卫设备企业正文

河南卫视重点报道!宇通重工“两业融合”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2023-08-07 10:30来源:宇通重工关键词:宇通重工智慧环卫新能源环卫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我国“两业融合”步伐不断加快,程度不断加深,“两业融合”在社会中的热度逐渐高涨。7月30日,河南卫视对宇通重工“两业融合”发展新模式进行了重点报道,而这是宇通重工继央视报道后又一次获得媒体关注。

塑造竞争新优势

两业融合成效显著

媒体持续关注,源自宇通重工在“两业融合”方面的突出成果。在国家鼓励制造业进行“两业融合”的大趋势下,宇通重工把握机遇、率先转型,将制造业与服务业深度融合发展,打造“智慧环卫互联管理平台”,塑造竞争新优势。

1.jpg

依托“互联网+、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核心技术和产品优势,宇通重工累计投入5千余万元打造“智慧环卫互联管理平台”,推出新能源环卫整体解决方案。目前,“智慧环卫互联管理平台”累计接入企业200余家,车辆2.5万余台,各类物料5万余件,售后服务网点近2000家,基本覆盖国内全部地区,为进一步打造绿色智慧城市提供了坚实基础。

2.jpg

在采访中,“智慧环卫互联管理平台”上一则提示信息不断弹出,反馈的问题主要是运营的大多数车辆剩余电量太高。而环卫作业车不同于家用电动汽车,并非电池容量越大越好。环卫车电量配置只要能满足一天8小时清扫作业需求即可。这次系统的反馈,是对产品优化的一次提醒。

郑州宇通重工有限公司新能源技术科工程师马鹏表示:我们会根据大数据反馈的问题,对环卫作业车辆电量配置进行优化,减少预留电量的配置,客户的采购成本会大大地降低,同时对我们的产品竞争力也会有一定的提升。

4.jpg

郑州宇通重工有限公司新能源技术科

工程师 马鹏

两业融合互哺

企业蓬勃发展

在国家发改委发布的《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融合试点单位典型经验做法》专题重点推介的42家企业中,宇通重工是唯一一家来自环卫领域的企业,成为了环卫行业“两业融合”的新标杆。

5.jpg

在“服务业”的加持下,两业“反哺互促”,企业具备了更强的生命力。郑州宇通重工有限公司总经理胡锋举表示:目前有25000台左右的设备接入到这个系统来,环卫服务要带动环卫设备快速增长,在过去的3年,实现了营收复合增长率20%的增长。

7.jpg

郑州宇通重工有限公司

总经理 胡锋举

深度融合发展

打造整体解决方案

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发展,是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必然趋势,宇通重工始终坚持以“绿色低碳制造”及“精益高效服务”为发展理念,致力于成为国内一流、世界领先的智慧环卫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

8.jpg

多年来,宇通重工致力于环卫产业关键技术自主研发和技术创新,以新能源及智能网联为导向,凭借“睿控E”平台等核心关键技术积累,公司新能源环卫车辆保有量稳居行业第一,率先研发制造L4级全自动驾驶扫路车,建设“智慧环卫”平台,通过“人、车、路、网”融合协同,已实现常态化运营。

9.jpg

当前,服务业已经成为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两业融合”是工业经济向服务经济的转型升级,是产业发展规律的大势所趋。未来,宇通重工将在智慧环卫上持续加码投入,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智慧环卫整体方案,以科技创新为环卫事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宇通重工查看更多>智慧环卫查看更多>新能源环卫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