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环境评价项目正文

1000吨/日!鄂尔多斯市中心城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综合利用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信息公示

2023-08-09 10:32来源:鄂尔多斯市康能新能源公司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综合利用垃圾焚烧鄂尔多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建立健全区域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要求,助力我市建设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提升中心城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综合处理水平,拟在康巴什商砼园区建设中心城区垃圾焚烧发电综合利用项目。该项目不仅通过新技术有效生产能源,而且同时消除对环境的污染,整体采用公建化的设计思路,导入美学元素,融入展示、游览等服务功能,重新定义工业空间和公共空间之间的感知边界,在本质上创造一个共生的环境,彻底消除大众对工业建筑的负面印象。项目以“垃圾焚烧、上网发电、集中供热、蒸气外销、固废利用”等功能为根本,以“产(生产办公)、学(科普教育)、宣(环保宣传)、研(科技研究)、游(工业旅游与休闲娱乐)”等功能为导向,推进“无废城市”建设。

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政法委员会印发《内蒙古自治区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操作规程(试行)》(内稳发)〔2016〕1号要求,现将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建设项目名称:鄂尔多斯市中心城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综合利用项目

二、建设单位:鄂尔多斯市城市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三、建设地点: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乌兰什里商砼园区地块

四、建设规模及内容:项目拟用地面积115.05亩。一期建设2×500t/d机械炉排炉焚烧线,并分别配置日处理100t的餐厨垃圾和污泥垃圾生产线。配套建设余热锅炉和1×20MW抽汽凝汽式汽轮机+25MW发电机,预留二期1×500t/d机械炉排炉焚烧线+1×10MW抽汽凝汽式汽轮机+1×10MW发电机扩建规模。

五、社会稳定风险调查主要方式

1、发布公示。向社会和工程实施区进行公示、公告;

2、走访群众、问卷调查。深入了解项目建设区域走访群众、发放问卷调查、开通热线电话和电子信箱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

3、召开座谈会,征求与本工程项目有直接利益关系的群众和有关部门的意见。

六、征询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1、本工程项目建设影响当地社会稳定的主要风险;

2、本工程项目地建设对当地经济发展的作用;

3、本工程项目是否影响公众利益,有何诉求;

4、对本工程项目的建设持何种态度;

5、对本工程项目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七、征求公众意见方式

如您对本项目的实施有任何意见和建议,自公示之日起十五日内可通过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等书面形式向建设单位单位反馈。

建设(责任)单位:鄂尔多斯市城市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人:杨鹏飞

电话:18747763555

邮箱:1286057776@qq.com

公示单位:鄂尔多斯市城市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公示时间:2023年8月8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综合利用查看更多>垃圾焚烧查看更多>鄂尔多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