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报道正文

挂牌督办丨滨州邹平众兴水务股份有限公司出水多次超标 环境污染问题突出

2023-08-14 09:29来源: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关键词:进水水质环境污染众兴水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对邹平众兴水务股份有限公司进水水质不稳定,出水多次出现超标,环境污染问题突出,风险隐患较大问题,实施挂牌督办。

挂牌督办丨滨州邹平众兴水务股份有限公司出水多次超标 环境污染问题突出

2022年8月以来,邹平众兴水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兴水务”)进水水质不稳定,出水多次出现超标,环境污染问题突出,风险隐患较大。依据《山东省环境保护条例》等有关规定,我厅决定对该问题实施挂牌督办。

一、主要问题

(一)企业设施建设存在缺陷,升级改造工程进展迟缓。众兴水务建厂较早,原设计为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自投运即承接邹平市经开区工业废水,污水处理系统工艺存在缺陷,没有有效的缓冲、调节、应急能力。目前,众兴水务尚未制定详细的升级改造计划,也未建设前端调节和后端深化处理等工序。

(二)应对措施不力,缺乏对纳管企业的管控手段。自2022年下半年,邹平市经开区新上医药、印染项目陆续投产,目前,众兴水务日处理污水14万方左右,工业废水占比60%-70%。因不掌握上游纳管企业出水水质状况且缺少应急管控手段,致使污水处理系统不能正常运行。

(三)自行监测信息平台显示排放标准与企业实际执行排放标准不一致,误导社会公众。根据国家、地方标准和排污许可证要求,众兴水务实际执行《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标准,当前山东省重点监控企业自行监测信息公开平台显示标准为地表水准V类标准。经查,2022年该企业自动监测日均值超出一级(A)标准16天,2023年18天;2022年超出地表水准V类标准28天,2023年84天,导致投诉举报案件数量增加。

二、督办要求

(一)指导众兴水务制定升级改造计划,明确时间节点,确保按时完成;开展溯源排查,摸清各类工业废水水量,加强进水水质管控,防止生化系统受到冲击;建立应急期间对纳管企业的有效管控措施并督促落实。

(二)将山东省重点监控企业自行监测信息公开平台及相关平台显示排放标准与该企业排污许可证保持一致,消除社会公众误解。

三、督办时限

2024年1月31日前,落实上述督办要求,确保众兴水务外排废水稳定达标。如再次出现冲击系统导致超标问题,将启动追责问责程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进水水质查看更多>环境污染查看更多>众兴水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