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投资建设项目正文

上海宝冶赣州市南康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顺利建成

2023-08-14 15:59来源:上海宝冶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生活垃圾填埋上海宝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上海宝冶承建的赣州市南康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历时15个月顺利建成,创造了行业内同类型项目最快施工记录,助力赣州市生活垃圾“变废为宝”,开启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垃圾处置新局面,促进赣州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项目名片

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1.jpg

该项目是赣州市目前规模最大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位于赣州市南康区龙回镇生活垃圾填埋场旁,是南康区重点民生工程。项目建设总规模为2000吨/天,分两期建设。项目一期(本期)工程日处理生活垃圾1000吨,建设2条处理能力500吨/天的生活垃圾炉排炉焚烧线,预计年处理原生生活垃圾36.5万吨,发电1.7亿千瓦时,约可满足7万户家庭用电需求。

焚烧后产生的炉渣经综合处理,飞灰固化稳定后填埋,可有效实现生活垃圾的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作为赣州城市环卫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为赣州市争当江西省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排头兵提供了坚强保障,助力赣州市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建设历程

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2022-2-28 顺利举行奠基仪式

2022-5-7 圾坑底板浇筑完成

2022-6-8 垃圾池施工基本完成

2022-6-3 焚烧厂房封顶

2022-9-6 垃圾运输坡道封顶

2022-9-15 烟囱顺利封顶

2022-10-28 主厂房顺利封顶

2022-11-29 综合主厂房钢结构屋面网架顺利吊装完成

2023-1-1 首车垃圾进厂

2023-2-26 项目成功点火

2023-4-11 项目“72+24”小时满负荷运行成功

2023-5-30 顺利通过竣工预验收

优质履约

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也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举措。自项目开工以来,上海宝冶争分夺秒抢进度、全力以赴赶工期,克服了疫情受限、高温天气等诸多困难,紧紧围绕各项建设任务,以高度的责任感、严谨的工作态度和不畏难的攻坚精神,历时15个月,顺利完成了各项节点目标,创造了行业内同类型项目最快施工记录,标志着上海宝冶垃圾发电固废处置领域在赣南地区再插一面锦旗。

特色工艺

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本项目采用垃圾仓分段施工工艺。垃圾仓的主要作用是储存垃圾,在垃圾发酵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渗滤液,此为严重污染物质,一旦渗漏或溢出将对周边环境产生严重危害。因此传统的垃圾仓施工都是按标高分批次一次性浇筑完成,缺点是工序间等待时间长,窝工严重。但本项目由于工期紧任务重,项目团队根据以往的经验创造性地采用分层、分段施工法,把每层垃圾仓分成2-3段的模块进行施工,接缝处预留止水钢板避免渗漏。经过反复验证计算,完全满足设计防渗漏要求。

该作业法各工序可以穿插施工,减少工序等待时间,大大降低了各工序的窝工时间,从原先需要12个月的施工周期,缩短至10个月完成,有效提高了施工速度。

" 绿色低碳发展" 代表作

宝山再生能源利用中心项目

2.jpg

该项目是世界先进的全专业综合性公园景观类环保工业厂房示范项目,位于上海市宝山区罗泾厚板厂地块产业园,总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项目总焚烧规模为每天3800吨,是干垃圾焚烧和湿垃圾处置的一体化设施,兼具垃圾处理和发电两项功能。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球最高标准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之一,成为长三角地区一座集科技、环保、生态、时尚、领先的环保园区,大大缓解上海日益增长的生活垃圾处置压力,提升上海市垃圾无害化处理及资源化利用水平。

临夏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筑工程

3.jpg

该项目是临夏市聚焦民生发展,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要内容。项目位于甘肃省临夏市罗家湾,总占地面积105932平方米,其中建设用地74418平方米,总规模为1200吨/天垃圾处理量,实现临夏市及周边50公里范围内的临夏县、东乡县、和政县、积石山县城乡生活垃圾的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建成日发电量30万千瓦时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将有效提高临夏市城乡生活垃圾处置能力,实现节能降耗、环境和经济效益的双赢。

濮阳市静脉产业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4.jpg

该项目是濮阳市重点民生工程,位于濮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胡村乡天阴村垃圾填埋场北侧,建设一座垃圾处理规模为日处理1500吨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该项目总投资约7亿元,占地面积约125亩。主要的建设内容为综合主厂房、烟囱、综合水泵房、冷却塔及中水处理台等。项目建成后,可日处理生活垃圾1500吨,日均发电35万千瓦,烟气排放达到欧盟标准。

馆陶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5.jpg

该项目建设1条500吨/天垃级焚烧生产线,配1台9兆瓦抽凝式发机组,同时建设给排水、供配电等公辅设施和脱酸塔、SNCR-SCR脱硝装置、渗滤液处理站等环保设施。项目投资约3.1亿元,形成500吨/天垃圾焚烧处理能力。该项目建成后可承接园区及周边地区垃圾处置业务,助力邯郸及周边地市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实现废弃物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理,促进经济、环境保护协调发展。

西海岸新区资源综合利用中心项目

6.jpg

该项目位于国家级经济新区青岛西海岸新区的董家口化工产业园内,规划建设用地168.8亩,主要集中处置青岛及周边地区所产生的危险废物,年处理原生危险废物9.65万吨,包含焚烧处置7.5万吨/年、物化处置2万吨/年及废包装容器综合利用0.15万吨/年,主要处理工艺包括等离子熔融、回转窑焚烧、物化处理等。项目已被列入 “青岛市黄岛区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建成后将成为山东省区域大型的危废集中处置中心。

未来,上海宝冶将以新兴行业领跑者的姿态进一步开拓垃圾焚烧发电市场,用高质量、高标准的精品工程树立行业标杆和典范,为推动国家垃圾焚烧绿色、低碳、可持续性发展贡献央企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生活垃圾填埋查看更多>上海宝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