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企业正文

十天十夜!一场乘风破浪的自救

2023-08-17 08:56来源:浙能锦江环境关键词:生活垃圾资源化项目垃圾转运浙能锦江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受台风“杜苏芮”影响,京津冀出现极端强降雨,洪涝地质灾害严重,浙能锦江环境高碑店生活垃圾资源化项目受洪水影响,厂区被淹没!设备被浸泡!人员被迫转移!

汛情发生后,高碑店项目部全体成员共同奋战,以高度的责任感,统一思想,统一目标,统一行动。8月3日,在接到安全撤离通知后,项目部团结一心,在做好防范措施后迅速撤离。经过十天十夜乘风破浪的自救,项目部奋力打赢了这场洪水抗击战,终于在8月14日,厂区清淤、消杀工作全部完成,高碑店和涿州垃圾已进厂转运!

这是彰显担当的十天十夜

a.jpg

身先士卒, 危难显担当

8月3日项目部成员因洪水影响紧急撤离转至市区办公,开启了特殊办公时期,在航拍影像显示下,厂区水深达1.5米。项目经营班子成员日夜难眠,积极开展防汛救灾及复产方案研讨,组织临时垃圾转运

常务副总经理孙涛更是万分焦急,一刻不停歇。8月7日,孙涛心系厂区,多方联系租赁皮划艇,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组织项目部班子成员涉水进入厂区,亲自查看情况,以便进一步做出精准决策。

1.jpg

8月9日,洪水稍退,项目部便在厂区组织复产会议,开始了热火朝天的的复产工作,每天早晚两会,跟进复产进度。项目部班子成员们一个个冲锋陷阵,身先士卒,淌着四五十公分的泥水穿梭在厂区的每一个角落,他们带着大家在洪水中站起来,忙起来,干起来。

这是浴血奋战的十天十夜

团结一心抗洪汛,你我不分建家园

在启动灾后复产模式后,各小组昼夜奋战。生技部经理张亮、综合部经理马超丰带着排水、清淤组,一处处清理,一个个角落清理,头上的汗水、身上的泥水处处可见,他们没有在乎自己是谁,他们只在乎“家园”的修复,让每一位家人早日平安回家。

被洪水浸泡的机组能否最大程度复用?如何最大限度减少损失?如何加快复工时间?总部技术部门电气工程师王圣梅第一时间逆向而行,到现场鼎力相助,项目总经理助理刘强亲自挂帅,更有电气组、劳务组成员们齐心协力。

2.jpg

经过一周的奋战,终于听到了配电室里最动听的声音。“绝缘合格、A相合格、B相合格、C相合格...”项目用电逐步恢复正常。

项目部成员各司其职、秩序井然。项目部电气专工王权经常是废寝忘食、汗流浃背,衣服湿透了一遍又一遍,他老实而低调的笑着说“没事,没事,大家都一样辛苦”。外围组积极联系相关单位,组织垃圾临时转运,协调垃圾清扫。地磅员在太阳下晒黑了,累瘦了,却依然笑着说“感谢领导关心,都是本职工作”。理赔组为了落实理赔方案最大限度减少公司损失,更是夜夜奋战,娇小的身材彰显着现代知性女神的力量!

这是难以忘怀的十天十夜

争分夺秒,挽回损失

这次复产中以综合部为主的后勤保障组,闻令而动,行动如飞,主动关怀员工及亲属受灾情况,并叮嘱做好全面防护工作,让温暖时刻存在。综合采购的紧急物资一项接着一项,商务采购人员的键盘噼里啪啦的不停歇,电话一个接一个的不停止,跑了一趟又一趟。收拾仓库、搬运物资、擦拭设备、运送午餐...姑娘们成了女汉子,成了小飞侠!

3.jpg

安环部赵健下班途中想到当晚可能有雨,他紧急返回厂中,顾不上什么高大上的形象,他将石灰转移到安全地带,满身灰尘,一阵急雨淋湿了他的全身,他说“石灰没淋到就好”。

生技部经理张亮更是彰显英雄气概。平时尽职负责的他,“战时”更是时刻关注厂区动态。一天午休期间,为让同事们安心午餐,他饿着肚子主动请缨在外巡视,突然听到厂区边玉米地有铲车的声音。敏感的他顿时感觉不对劲,便踏着泥泞,一步步走近查看,发现竟是有人想顺走渗滤液水袋,他赶紧喊住对方。可他步行的速度怎么也赶不上对方的车速。在泥泞中,他跑了二里地依然没有追上,上气不接下气的他,眼看对方走远了,他心里凉凉的,“一万多块钱呢!不行,必须追,追了还有希望,不追一点希望没有了”。他继续追起来,终于对方因车胎扎带停在了半路。面对对方的豪横无理,甚至是威胁恐吓他都面不改色,毫不退缩,最终智取水袋,成功挽回公司损失。

奋楫笃行,乘风破浪!

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项目已于8月14日实现垃圾进出厂,后续项目部将会加快进度,实现高碑店项目全面恢复正常运营。天灾下,浙能锦江环境人用实际行动绘就了一幅幅动人的画卷,每个人都留下了难忘的奋斗身影。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资源化项目查看更多>垃圾转运查看更多>浙能锦江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