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企业正文

中科环保:半年报净利润1.39亿元 同比增长24.90%

2023-08-25 14:11来源:北极星垃圾发电网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危废处理处置中科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科环保披露2023年半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7.38亿元,同比增长6.8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9亿元,同比增长24.9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31亿元,同比增长24%;基本每股收益0.0943元。

主营业务:

(1)生活类垃圾处理业务

公司主要以 BOT、BOO 等特许经营方式从事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公司根据特许经营协议等协议约定向生活垃圾处理区域内政府及企业提供生活垃圾焚烧处理服务并获取处理收益。同时,公司将焚烧形成热能资源化利用,通过汽轮发电机组发电,主要用于上网形成电力销售收入。并且,公司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领域创新采用热电联产模式,向其周边工业企业提供供热服务并获取蒸汽销售收入。

公司遵循循环经济理念,不断实践并成功建立循环经济产业园模式,作为国家首批资源循环利用基地,绵阳循环经济产业园区以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为核心建立循环处理工艺,餐厨废弃物、污泥及医疗废物处理产生的后端废弃物通过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焚烧处理,发电收入随之增加,并且公司根据协议约定向政府、区域内污水处理厂、医院等收取餐厨废弃物、污泥及医疗废物处理费。

此外,公司通过投资—建设—运营垃圾中转站,向政府提供生活垃圾的转运服务,收取相关中转站运行维护费及生活垃圾转运费用。

(2)危废处理处置业务

医疗废物处理项目在绵阳循环经济产业园模式下与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实现协同处理,在绵阳市域范围内向医院收取医疗废物处理费。

(3)环保装备销售及技术服务业务

公司通过自主设计、委托加工方式就废弃物处理处置项目所需环保装备进行销售并获取收益。此外,公司对外提供废弃物处理处置项目相关技术咨询、驻场监督等服务并收取服务费。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危废处理处置查看更多>中科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