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企业正文

中国天楹:2023年上半年净利润1.64亿 同比增长33.10%

2023-08-31 08:13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中国天楹城乡综合环境服务垃圾焚烧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环保网获悉,8月30日晚间,中国天楹发布2023年半年报,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88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4.6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3.10%;实现每股收益0.0689元/股,较上年同期增长33.27%。截至本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达278.1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达106.86亿元。

中国天楹从事的主要业务包括城乡综合环境服务业务、垃圾焚烧发电业务、环保装备制造业务和新能源业务。

垃圾焚烧发电业务方面,报告期内,公司投资建设的牡丹江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深圳项目、越南河内项目等已运营项目稳定达标运营。2023年上半年度,公司境内外运营(含试运营)的18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合计实现生话垃圾入库量约340.55万吨,较上年同比增长43.86%;实现上网电量约9.44亿度,较上年同比增长48.66%。随着在建项目的陆续投产,产能释放叠加运营效率持续提升,支撑公司业绩实现稳步增长。

城乡综合环境服务业务方面,2023年上半年,公司已先后中标苏锡通园区环卫保洁服务外包公开招标采购项目、汪清县环卫事业改革暨城乡环卫市场化运营项目、2023年宿豫区道路环卫保洁市场化服务项目、彭阳县城环卫保洁运输一体化市场运行服务采购项目以及海安高新区农村环境长效管护项目等多个城乡环境服务项目。截至本报告期未,公司为境内15个省市自治区29个城市提供了专业的城市环境服务,项目年化合同金额超10亿元,在手合同总金额突破百亿元。

环保装备制造业务方面,公司在保障在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设备供应的同时,大力推进环保能源业务出海,积极拓展国际EPC市场,已陆续为法国Valo'Marne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马尔代夫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以及印度海德拉巴旗下多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提供先进的工艺技术和全套关键设备的设计与制造服务。2023年7月初,公司与苏伊士集团再一次深度合作,与其旗下法国子公司Suez RV France签订了《Novasteam垃圾焚烧发电厂焚烧炉及锅炉设备销售合同》,合同总金额3462万欧元。

重力储能业务方面,2023年6月,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能楹与河北省张家口市怀来县人民政府共同签署了《中国天楹100MWh重力储能项目合作协议》,公司计划在张家口怀来县投资建设100MWh重力储能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天楹查看更多>城乡综合环境服务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