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首创环保投资青岛市胶州市水环境治理(南片区) 项目铺集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 BOT 项目

2023-09-22 10:14来源:首创环保关键词:首创环保污水处理厂水务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1日晚间,首创环保发布公告,公司第八届董事会2023年度第十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山东省青岛市胶州市水环境治理(南片区)项目铺集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BOT项目的议案》,同意胶州首创博瑞水务有限公司以BOT方式投资胶州市水环境治理(南片区)项目铺集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项目,规模0.6万吨/日,总投资金额为不超过3.29亿元;同意公司向首创顶峰环保投资有限公司增加注册资本金为5,925.60万元,待首创顶峰环保投资有限公司小股东同比增资后,由首创顶峰环保投资有限公司向胶州首创博瑞水务有限公司增资9,876万元,增资后仍持有其100%股权。

公告称,本项目是以 BOT 模式实施的污水项目,合同额为 32,919.18 万元(最终工程结算价按法定程序以审计审核的金额为准)。其中污水厂投资额 15,122.84 万元,配套管网投资额 17,796.34 万元。主要建设内容新建一座 0.6 万吨/日污水处理厂一座、配套管网 442.6 公里,泵站 2 座,水厂特许经营期 30 年(不含建设期),管网运营期 15 年(不含建设期),建设期 2 年。项目回报机制为污水处理服务费、管网可用性服务费和运营维护服务费。由胶州首创博瑞水务有限公司(简称“胶州首创”)负责本项目的投资建设及运营管理。

公司于 2017 年进入胶州水务市场,截至目前,在胶州市污水领域拓展总规模为 1.565 万吨/日,运营质量得到了市县(区)两级政府及各部门的高度认可;本项目为存量区域新增项目,符合公司“城市深耕”战略。本项目与胶州市其它项目公司距离相对较近,投资本项目有助于公司在胶州区域内形成区域化规模效应和集约化管理。项目落地有利于进一步巩固公司与胶州市政府良好关系,提高在青岛地区影响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首创环保查看更多>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水务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