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灌南县城乡一体化污水治理PPP项目进入冲刺阶段 预计于2023年年底全部完工

2023-09-25 09:55来源:美连丨治污攻坚关键词:城乡一体化污水治理PPP项目污水收集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从灌南县住建局了解到,城乡一体化污水治理PPP项目正进入冲刺阶段,项目预计于2023年年底全部完工。

为补齐全县城镇污水收集和处理设施短板,切实提升全县城乡污水处理水平,提高污水收集处理质效,解决污水直排、水体黑臭等问题,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位,灌南县于2021年启动了灌南县城乡一体化污水治理PPP项目。

“PPP项目主要是新建城市系统性的污水管网,利用原来的雨污合流管道作为雨水管道使用,并收集污水管网沿线的生活污水至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后排放。”葛洲坝水务(灌南)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肖江介绍。

据了解,PPP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41条中心城区市政污水主管网约45km,以及建设与管网相关的7条破损市政道路约20.76 km(幸福大道、常州北路、淮河路已于2022年完工);128个小区和企事业单位及商业广场污水管道工程;镇区新建市政污水主管网80.65km;11座污水处理厂提升改造工程;新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站90座;厂网互通工程约5km;配套建设一体化智慧水务平台等。

污水管网改造是一项系统工程,工程量大、涉及面广,为减少施工对周边居民和过往车辆的影响,县住建局组织施工单位,优化施工方案,采用分路段封闭施工的方法,集中施工力量,完工一段、通车一段;对于路面较宽的道路,采用半幅施工方案,减少路面占用时间。在施工过程中,尽可能压缩施工作业面,严格规范施工围挡的设置范围,同时督促施工单位加大人力和机械投入,做到少占路扰民,快施工退路。

该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提升灌南县域与农村污水收集处理效能,对灌南迈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发展新征程具有重要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城乡一体化污水治理查看更多>PPP项目查看更多>污水收集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