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全国最大装配式污水处理厂开建

2023-09-25 13:14来源:西宁市湟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关键词:装配式污水处理厂调蓄池西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聚力打好湟水河(西宁段)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有效落实省委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及湟水河流域(西宁段)水污染治理攻坚任务,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排水开发公司在湟投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早一分钟就是胜利、早一天更是胜利”的时间意识、效率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认真落实“日调度、周通报、月总结”工作机制,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全力以赴推进西宁市湟乐污水处理厂项目按照既定目标顺利实施。

项目位于城东区湟水河以南、湟乐公园以西。主要新建 2万吨调蓄能力调蓄池 1 座以及日处理能力10万吨污水处理厂 1 座,生化及 MBR 处理单元分组布置,主要池体采用装配式污水处理设备。污水处理采用A 2 /O-A+MBR 工艺,出水采用次氯酸钠消毒工艺,处理后水质将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一级A标准,项目采用创新装配式污水处理厂建设模式建设,区别于传统钢砼式建设模式,装配式主体结构采用预制模块进行拼装,土建工程量少,建设周期短、使用寿命长、节能等特点,估算总投资约85775万元。

目前公开招投标、厂区内“三通一平”等工作已全部完成,于9月23日全面开工建设,建成后污水收集区域为西至海湖新区箱涵起点,东至团结桥箱涵终点,南至城南污水处理厂南川河截流管汇入,北至天津路北川河截流管汇入,范围内服务人口约 150 万人,,项目建成后日处理污水将达10万吨,为全国最大的装配式污水处理厂西宁市区污水处理能力将由每日的49.75万吨大幅提升至每日59.75万吨,将有效解决西宁市第一、第三、第六及三污扩能处理能力不足的现状,完善污水处理体系,进一步改善湟水河水域环境,不断推进生态宜居城市建设和城市水环境综合治理。

有风有雨是常态,风雨无阻是心态,风雨兼程是状态,下一步排水开发将以“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的决心,积极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强化施工组织力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安排项目主要负责同志驻守现场,靠前指挥,第一时间协调各方力量破解难题、攻克难关,全面保障项目如期完工,把湟乐污水处理厂项目作为年内重中之重建设任务,奋发有为,坚定不移的做好湟投公司生态文明发展排头兵。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装配式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调蓄池查看更多>西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