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综合会展正文

2024上海国际水展给中国水行业注入崭新动力

2023-10-09 08:54来源:世环会 上海国际水展关键词:水处理上海国际水展世环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前言

2023年对于中国水处理行业和上海国际水展WARTECH CHINA来说注定是不凡的一年,行业和展会联袂走出了疫情的阴霾,再次散发出往日的勃勃生机。然而如今的市场已经深刻变化,未来充满变数。具体到企业层面,能从沟通中感受到许多企业对发展的极度渴求,而对于发展方向却有诸多困惑。既然开拓热点市场,加强技术交流和提升商贸交易是展会主办方义不容辞的行业责任,那加深展会的国际化程度即是荷瑞集团直面挑战的第一个新变化。

1.jpg

加深国际化合作

第16届上海国际水展WATERTECH CHINA如今选择了全球第一展览集团Informa Markets作为2024年展会的新合作伙伴。Informa Markets旗下拥有超过450个国际B2B展会与品牌活动,每年在15个专业市场链接全球的行业买家和卖家,具有重要的国际影响力和行业深度及广度。其知名的“亚洲系列水展”覆盖整个东盟市场,拥有14万活跃专业买家,并受到了所在国地方政府和协会的全力支持。此次与Informa Markets的强强联合将充分对接合作伙伴雄厚的海外资源和国际业务网络,将推动上海国际水展的海外展商和海外观众规模获得成倍增长,成为国内外水处理技术的重要交流平台。

2.jpg

更令人兴奋的是下一波国际贸易新趋势已经在亚洲区域内形成。得益于RCEP这个全球体量最大的自由贸易联盟的正式生效,中国与东盟国家间的贸易持续升温。截至今年前7个月,中国对东盟成员国的出口额已飙升至每月近6000亿美元,双边贸易量占中国对外贸易总额的15.3%。超过了美国和欧盟。借助Informa Markets“亚洲系列水展”,上海国际水展也将积极推动中国品牌走出国门,开拓更广阔的国际市场,尤其是向东盟市场的出口, 提升上海国际水展作为行业国际商贸窗口的作用。

下沉终端应用市场

随着中国工业发展的加速,包括煤化工、石油化工、电子元器件、制药、造纸、纺织、冶金、新材料等行业的用水量持续提高,对水处理技术的要求也不断提升,废水零排放技术受到广泛重视。同时市政污水处理设施的提标改造,运营管理的智能化,再生水利用,城市管网更新以及存量旧房改造等新机遇也给水处理市场带来了新增量。凭借浸润行业多年的敏锐洞察力,荷瑞集团将上海水展的合作范围从水行业扩展到了下游应用领域,不断探索新兴市场热点,充分挖掘细分市场需求,并在和行业大买家的深入沟通中建立起紧密信任。这一新变化让主办方从展会运营服务走到了市场开拓的前端,躬身力行为行业冲锋陷阵,将采购需求实时发布给到参展企业,直接推动业务效率

3.jpg

部分合作媒体(※以上排名不分先后)

多元化战略布局

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加快建设新型能源体系,发展循环经济,推动重点领域节能降碳是2023中国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的重点工作。因此寻找节能降碳增效的水处理模式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这一基本国策已经变得刻不容缓。世环会是专注节能减排与低碳环保的世界环境博览会平台,主办方预见并提前布局新能源行业中的低碳节能改造,就是为了能向水行业提供系统化的绿色解决方案。上海国际水展作为世环会系列展之一,能够充分与世环会“工业节能与环保”和“低碳建筑与舒适系统”两大主题板块形成产业联动优势,横向贯通各相关产业链,吸引各行业更多专业买家到场参观上海国际水展。在推动整个水行业向前的进程中,上海国际水展的新变化并不局限于狭窄的传统领域,而是为企业战略布局多元化的关联产业链。

4.jpg

打造高端交流场景

基于深厚积淀的数千展商和百万专业观众资源,2024上海国际水展不仅会延续在水行业市场中的压倒性优势,荷瑞集团还将与合作伙伴们联手在2024年推出行业年度盛典——“水行业国际嘉年华”。这是一场定位行业高端人群、凸显水元素的主题活动,集行业年度盛会,高峰论坛和商务休闲为一体。活动覆盖水处理全行业热点话题和全球水处理行业领军企业,汇集海内外近100位知名专家学者分享干货,50多家权威协会的支持,100家主流媒体的全程报道,预计会吸引约5,000位重点买家企业的决策层人士参与。水行业国际嘉年华旨在于精英人士打造更具创意和乐趣的沟通场景,促进技术深度交流,迸发思想碰撞的火花,为水行业的长远发展赋能

5.jpg

结语

如果说上海国际水展今年的成功举办仅仅昭示着中国水行业的强劲复苏,那2024年上海国际水展WARTECH CHINA的一系列新变化必将给中国水行业的新生注入崭新动力。期待水行业同行共聚2024年6月3-5日上海国家会展中心(虹桥),在原档期原展馆一起见证行业的未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处理查看更多>上海国际水展查看更多>世环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