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市场正文

9月亿级水处理项目中标速递:两大20亿+污水项目来袭 设计院牵头拿单不断!

2023-10-09 09:38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作者:赵阿宝关键词:水处理市场水处理项目污水处理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北极星水处理网不完全统计,9月水处理市场落地的亿级订单数量为45个(含部分预中标,不含供水),总投资额约169.9亿元,以中小体量项目为主。45个项目主要分布于19个省份,华东区域市场份额占据半壁江山。

2023年9月中标的亿级水处理项目清单如下:

两大20亿级污水处理项目来袭

据北极星水处理网不完全统计,9月水处理市场单个项目/标段金额超过10亿的有2个,都非EOD项目,而是纯环保类污水处理项目。两大项目分别为28.8亿元的福建省福清市农村生活污水提升治理工程特许经营权项目和21.22亿元的泾河新城第一污水处理厂项目EPC工程总承包,前者被当地水投集团拿下,后者被央企+当地基建公司+大设计院组成的联合体收入囊中。

福清市农村生活污水提升治理工程特许经营权项目为9月标王项目,中标人为福清市水投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中标金额为0.95元/吨,特许经营期为30年。

福清市水投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为福清市水投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为福清市国有资产营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实控人为福清市财政局。

另一大大体量项目泾河新城第一污水处理厂项目EPC工程总承包项目占地约317.79亩,其中南厂区163.2亩,北厂区154.59亩。建设内容:新建污水处理厂一座,规模8.5万吨/天。南厂区:污水处理构(建)筑物、污泥处理构(建)筑物、辅助生产建筑物;北厂区:切片废水处理构(建)筑物、高品质再生水处理构(建)筑物、浓水处理构筑物、污泥处理构(建)筑物、辅助生产建筑物;厂外污水及再生水管道约20.6公里。

华东地区份额占据半壁江山

从9月项目中标区域来看,福建和陕西凭借20亿+的大项目坐镇,居于冠亚宝座,总投资分别为37.13亿元及21.22亿元,江苏、云南、安徽、河北、江西总投资超10亿元。

从地理分区来看,华东地区无论从中标数量还是总投资额来说,都可谓占据半壁江山,22大项目释放87.63亿元的市场份额。东北地区9月未出现亿级水处理订单。

市政污水运营类项目占据C位

从9月项目中标的细分领域来看,主要以市政污水类项目为主,市政污水类项目数量高达30个,总投资超百亿,水环境、农村污水、工业污水、污泥类皆有亿级订单落地。

设计院牵头中标的项目增多

与以往一样,9月中标项目拿单助力均依旧是央企、地方国资及水务龙头,但随着EPC项目逐渐成为主流,设计院也逐渐成为拿单主力军,牵头拿下的项目也在增加。

设计院牵头拿单方面:

华昕设计集团有限公司中标江阴市月城镇综合污水处理厂及污水治理设施提升工程(EPC)项目;

中国市政工程中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江苏佳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中标姜堰区2023年污水管网更新改造工程总承包项目;

上海市城市建设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中标庐山市牯岭镇城镇生活污水收集处理改扩建项目设计施工采购一体化(EPC)总承包;

福州城建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福建海环海滨资源开发有限公司、福建闽东水务有限公司中标宁德市蕉城、东侨片区污水提质增效工程(东区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设计采购施工及运营一体化;

水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水发(北京)建设有限公司中标临高县博厚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EPC总承包;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湖南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中标仁怀市黄角沟污水处理厂建设工程施工-采购-运营总承包(PC+O)。

( 来源: 北极星水处理网 作者: 赵阿宝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处理市场查看更多>水处理项目查看更多>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