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市场正文

长江环保集团牵头中标超百亿 | 前三季度中标的10亿级污水处理、水环境项目近600亿

2023-10-10 09:43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作者:赵阿宝关键词:水处理项目水环境治理项目水质提升工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北极星水处理网不完全统计,前三季度中标落地的10亿级污水处理类及水环境治理类项目(不含EOD项目)共24个,总投资额584.39亿元,分布在11个省份,聚焦西南和华东区域,拿单主力军为央企及地方国资企业。

2023年前三季度中标的10亿级水处理项目水环境治理项目清单如下:

标王项目花落谁家?

前三季度的标王项目为105.19亿元的开州浦里新区绿色转型发展及新型城镇化PPP项目,被中国能建联合体拿下,该项目共含有16个子项,采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实施。

投资额第二高的为52.79亿元的金义新区科创智造产业园基础设施配套一期工程(二标段)工程总承包,中国电建牵头中标。

投资额据季军宝座的为45.75亿元的保定市大水系建设项目——水网防护及入淀水质提升工程(工程总承包),被河北建设集团联合几大央企国企收入囊中,项目位于河北省保定市城区段府河水系及其支流,主要完成主城区府河及其支流约36公里河道及周边绿地建设,占地总面积6700余亩,

项目集中在西南、华东区域

从项目中标区域来看,大体量项目相对集中,分布在11个省份,重庆地区五大项目释放超200亿元市场,可谓一枝独秀,断层式领跑,总投资占比高达35%,山东、湖北、浙江区域总投资超50亿元。

从地理分区来看,西南地区凭借重庆地区的碾压性优势,释放最多市场份额,七大项目总投资高达233.44亿元,华东地区紧随其后,九大项目释放194.55亿元市场。

水环境类项目实力领跑

从前三季度大体量项目中标的细分领域来看,主要以水环境项目及市政污水类项目为主。

水环境项目中标11个,总投资276.46亿元,占比47%;

市政污水中标8个项目,总投资216.83亿元;

农村污水4大项目,投资额达76.1亿元,总投资额最大的农村污水类项目为28.8亿元的福清市农村生活污水提升治理工程特许经营权,由当地水投集团中标;

工业废水类的宜宾高新区高捷园第二污水处理厂及配套设施项目运营管理服务项目被海天水务集团股份公司斩获。

央企大展拳脚

从中标企业来看,大体量项目依然是央企和地方国资的天下,各大央企大展拳脚,实力不俗。

长江环保集团在重庆和湖北各斩获两个项目,四大项目总投资达102.94亿元。

7.png

长江环保集团中标的项目

中铁+铁建参与中标8个项目,总投资186.94亿元。

8.png

中铁+铁建参与中标的项目

中国能建(包括葛洲坝)中标三大项目,总投资163.19亿元。

9.png

中国能建参与中标的项目

中建参与中标三个项目,总投资82.97亿元。

10.png

中建参与中标的项目

中国电建(含中国水利水电)参与中标的项目有5个,总投资150.16亿元。

11.png

中国电建参与中标的项目

中冶集团参与中标三大项目,总投资80.74亿元。

12.png

中冶参与中标的项目


( 来源: 北极星水处理网 作者: 赵阿宝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处理项目查看更多>水环境治理项目查看更多>水质提升工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