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报道正文

省内首个!江苏省水污染防治装备制造业创新中心启动

2023-10-17 15:09来源:中持股份关键词:水污染防治装备环保装备中持股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2日,江苏省水污染防治装备制造业创新中心的建设启动仪式在2023年江苏省环保产业集群创新发展大会上举行。中持股份在江苏及周边区域深度部署战略南移、大力推进业务落地并取得标杆成果,作为创新中心的主要参与方,见证启动仪式。

12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大学环境学院院长任洪强,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周雪强,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管委会委员范霁红,江苏中宜金大环保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范怀蒙,中持水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翼飞等八位嘉宾受邀上台,共同开启新的篇章。

2019年10月,江苏省经信委印发了第三批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培育通知,江苏省水污染防治装备制造业创新中心,正位列其中。而该中心建成后,也将和现有的江苏省环保装备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形成协同,构建起集特色专业研发机构与公共服务支撑平台为一体的、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产业服务共融发展的综合性服务平台。

江苏省水污染防治装备制造业创新中心是经江苏省科学技术厅批准,由江苏中宜金大环保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牵头,联合中持水务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金山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无锡仁众淼环保合伙企业、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和中电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建设的江苏省环保装备领域的科技管理与产业创新促进平台,旨在塑造环境“科技-装备-服务”的新业态链,推动产业的“工程化”研发和成果的快速“产业化”。

创新中心的建设启动基于《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工程实施指南》展开,得到了江苏省工信厅无锡市工信局的大力支持,填补了制造业创新中心在水污染防治技术装备领域建设的空白,全面统筹和助推全省水处理装备产业创新工作。

建成后的水污染创新中心,将组建专职研发团队,整合科研院所和产业链上下游骨干企业等创新资源,在高端资源整合、高端人才集聚、高端研发支撑、高端制造提升和高端产品涌现等方面持续发力,开展污/废水处理与水环境修复低碳技术、材料和装备“首台套”创新,以及水污染防治装备模块化、标准化、智能化制造共性关键技术研发,实施成果转移扩散和首次商业化应用,力争打造一个为水处理产业提供关键共性技术服务和装备开发的国家级战略创新平台。

江苏省水污染防治装备制造业创新中心的建设落地,是行业基于双碳战略大局、强化产业发展优势、赋能行业绿色转型的又一次积极探索。随着更多前沿理念的注入和环保企业的汇聚,行业与市场的对接效率有望得以进一步强化、产学研用各类主体间的合作领域也将得以进一步拓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污染防治装备查看更多>环保装备查看更多>中持股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