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项目正文

项目信息| 德清旺能垃圾焚烧炉排炉技改工程项目

2023-10-20 14:06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德清旺能2023垃圾焚烧评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德清旺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清旺能)是由中国固废领域领军企业美欣达集团旗下旺能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运营的项目之一,项目占地面积104.68亩,注册资本为15490万,配置1台垃圾日处理量为600吨的机械炉排炉和1台12兆瓦的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是一个集工艺先进,环保超低排放,资源综合利用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德清旺能项目设备工艺先进成熟,运营稳定高效,在同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

德清旺能所处浙江湖州为两山理念发源地,为秉承该理念,选用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的三段式顺推动往复式机械炉排炉,对垃圾原料适应能力广,同时具有分室和分段燃烧等特性,能有效的保障烟气在850℃以上停留2秒以上,运行稳定,污染物产生量少,垃圾燃烧充分,热用率效率高等优点,为德清项目构建起了清洁、安全、高效的焚烧体系。

德清旺能项目环境保护总投资达8000多万,主要包括焚烧炉烟气脱硫、脱硝和除尘设施以及其它废气处理设施、废水处理系统、灰渣处理、噪声防治、绿化等。其中烟气净化系统采用国内最严格的七步法全工艺烟气净化组合处理系统,SNCR+SCR炉内炉外脱销,旋转喷雾反应塔+干法+湿法脱硫,活性炭喷射吸附+袋式除尘器对垃圾焚烧产生的烟气进行脱酸,脱硝,除尘,包括二噁英和重金属在内所有排放指标均达标,远低于欧盟排放标准和我国《生活垃圾焚烧污染控制标准》限值要求。为了满足运行过程对烟气中污染物排放监督管理的需要,确保各项污染物达标排放,项目在废气排放口上安装在线排放连续监测装置,并与国家环保部联网管理,将数据公布在焚烧厂门口环保显示大屏,实时接受社会公众监督。

德清旺能项目以德清县区域内生活垃圾为原料进行焚烧发电,年处理生活垃圾不低于 21万吨,年平均发电量约1亿千瓦时,年节约标煤约5万吨,年减排二氧化碳约12万吨。最大程度实现了区域内垃圾处理“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

固废处置方面,项目产生的炉渣全部外运由第三方进行洗渣制砖等资源化综合利用。另外,项目设置了1套10t/h飞灰稳定化装置,对收集的飞灰进行稳定化处理,确保飞灰固化各项指标达到《生活垃圾填埋场污染控制标准》(GB16889-2008),后续通过专用运输车辆送至飞灰填埋场规范填埋。湖州目前由生态环境部门指导焚烧企业落实生活垃圾飞灰“趋零填埋”,飞灰收集后水泥窑协同。

德清旺能项目设备工艺先进成熟,运营稳定高效,在同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公司于2019年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2021年8月取得职业健康安全、环境、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及AAA级信用企业;2023年9月27日取得生活垃圾焚烧厂运营服务能力等级证书“一级”。德清旺能坚持以“让垃圾变成绿色能源,让项目成为城市名片”为愿景,积极打造环保服务品牌,立足于国家民生,奉献环保事业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德清旺能查看更多>2023垃圾焚烧评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