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项目正文

项目信息|密云区垃圾综合处理中心

2023-10-20 14:43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密云区垃圾综合处理中心2023垃圾焚烧评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京绿色动力再生能源有限公司  密云区垃圾综合处理中心项目

密云区位于北京市东北部,是首都重要饮用水源基地和生态涵养区,是华北通往东北、内蒙古的重要门户,故有“京师锁钥”之称,是国家生态区、国际最佳休闲宜居名区,是首批全国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地区,并先后荣获“国家森林城市”“中国天然氧吧”、全国2023年“深呼吸生态旅游魅力名县”等称号。

密云区垃圾综合处理中心坐落在酒乡之都巨各庄镇水峪村南山沟,是绿色动力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密云区政府以PPP模式合作的综合性垃圾处理项目,是北京市第一家一次性建成,由一家单位进行运营的集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粪便及厨余垃圾处理、污水处理、飞灰填埋及炉渣填埋的综合性园区,产权归密云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北京绿色动力再生能源有限公司特许经营30年。项目三面环山,绿树成荫,灰墙蓝瓦,尽显现代气息。园区内道路整洁,清新舒适,小桥流水、景观池内莲花盛开,鱼儿畅游,呈现鱼戏莲叶间的美景,为员工提供了优美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项目概况

密云区垃圾综合处理中心位于北京市密云区巨各庄镇水峪村南山沟,项目占地面积655亩,总投资约13.45亿元,于2016年7月开始施工,2018年10月开始接收垃圾。建设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600吨、污水600吨、粪便300吨、非居民厨余垃圾30吨,居民厨余垃圾120吨。项目配置两台300吨/日机械炉排炉,配置一台12M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每年可处理生活垃圾约20万吨,发电上网约6500万KWh。

项目工艺

锅炉采用2*300吨/日的德国马丁逆推式炉排炉,配置一台12M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烟气净化采用“SNCR+旋转雾化半干法+干法+活性碳喷射吸附+布袋除尘+SCR脱硝”的处理工艺;污水处理采用“预处理+UBF中温厌氧+外置式膜生物反应器(MBR)+纳滤(NF)+反渗透(RO)”的处理工艺,园区产生的污水经过处理达到生产用中水标准,作为生产用水和园区绿化用水,污废水全厂实现零排放;卫生填埋场分为飞灰填埋区和炉渣填埋区,飞灰填埋区按填埋危险废弃物标准设置了双层防渗,高于普通生活垃圾填埋场设计标准,对土壤和地下水起到更好的保护作用。

规范化管理,精细化生产。

公司严格落实各项管理制度,坚持“安全、环保、文明、高效”的运营理念。始终把安全、环保放在首位,做好生产运行和设备管理工作,定期开展安全检查、隐患排查,特种设备专项检查。规范危险化学品和危险废弃物管理。深化专项整改、加强安全监督,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定期开展有限空间作业检查和培训。做好烟气、水、土壤、臭气、噪声、二噁英等环保监测,其指标均优于欧盟标准和国标。严格执行两票三制,抓好运行数据分析,制定消耗指标管理,细化指标考核责任,定期开展检查并整改提升,规范运行管理。抓好设备定期保养,维护切换,着重做好设备预防性检修和保养,避免因恶化造成的设备故障。做好设备技术监督,保障设备的运行稳定。抓好缺陷分析,从根源上解决问题,加以改善。鼓励创新和技术革新,开展节水、节电、节约药剂消耗等工作,降低生产成本。

社会责任

作为在京企业,公司积极践行国企社会责任,同心助力乡村振兴,积极响应北京国资公司、绿色动力集团号召,全面落实消费扶贫工作,积极采购扶贫产品,用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优秀员工代表积极参加冬奥会、冬残奥会赛事保障工作,积极参与北京国资公司组织的文艺汇演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

在加强生产经营管理的同时,更加注重企业整体形象的提升。实现厂区绿化全范围覆盖,青草与树木立体绿化、山水一景赏心悦目;厂区道路干净整洁无异味;主动营造和谐的周边关系,“服务社会,造福一方,消除邻避”作为公司的公众开放日的主题,设立了环保展示厅,向公众普及环保专业知识,垃圾分类,生产工艺流程,让民众了解垃圾焚烧发电全过程,打消民众顾虑。

项目荣誉

公司先后被评为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单位、北京市共筑诚信企业、北京市密云区统计诚信示范企业、密云区工人先锋号等多项称号,2023年8月被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评为AAA级焚烧发电厂,连续两年在北京市城管委组织的垃圾焚烧发电厂年度考核中名列前茅。

梦想照亮征程,奋斗成就永恒。2023年,是习近平总书记给建设和守护密云水库的乡亲们回信三周年,公司将继续牢记习总书记回信精神,积极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继续做好密云区生活垃圾消纳处理工作,为加快建设生态富裕创新和谐美丽新密云,努力打造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典范之区踔厉奋发,奋楫扬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密云区垃圾综合处理中心查看更多>2023垃圾焚烧评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