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项目正文

项目信息| 沛县资源综合利用暨垃圾发电项目

2023-10-23 09:46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光大沛县2023垃圾焚烧评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项目位于江苏省徐州市江苏沛县经济开发区,沛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中国光大环境(集团)有限公司与沛县人民政府合作,采用BOT特许经营权模式投资建设的环境保护与资源综合利用发电项目,光大环保能源(沛县)有限公司是由中国光大环境(集团)有限公司在沛县成立的全资子公司,负责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和管理。

设计总规模日处理城市生活垃圾800吨,配置2炉2机,总投资约4.5亿元人民币,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日处理城市生活垃圾500吨,年处理生活垃圾18.25万吨,采用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炉排焚烧处理工艺,配置一台500吨/天炉排焚烧炉,一台10MW汽轮发电机组;二期工程扩建规模300吨/日,配置一台300吨/天炉排焚烧炉,一台6MW汽轮机及一台7.5MW发电机并配套其他附属设备,累积年处理生活垃圾约29.2万吨。

烟气处理采用“SNCR脱硝+半干法脱酸+干法脱酸+活性炭吸附+布袋除尘”,烟气排放指标达到《生活垃圾焚烧污染控制标准》GB18485排放标准。渗滤液和其它废水采用“预处理+USAB厌氧反应器+二级A/O+超滤+纳滤”工艺,处理达标后排入污水处理厂。垃圾焚烧产物炉渣为一般固体废弃物进行综合利用,飞灰稳定固化后进行安全填埋。

作为沛县“三重一大”及徐州市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有效解决沛县垃圾出路问题,提高沛县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和生活垃圾的资源利用率,减少生活垃圾的填埋量,改善沛县的生态环境。

光大环保能源(沛县)有限公司坚持以“情系生态环境,筑梦美丽中国”为企业使命,遵循“精益求精、追求完美、近零排放、追求卓越”的管理理念,秉承“诚信、务实、高效、创新”的经营理念,以“创造美好环境,回馈社会大众”为宗旨,以安全文明生产为基础,环保达标排放为天职,努力将沛县项目打造成为一个民众满意、政府放心、国内一流的现代化标志性环保工程及环保教育示范基地,为建设美丽沛县增光添彩。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光大沛县查看更多>2023垃圾焚烧评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