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项目正文

项目信息| 龙口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暨餐厨垃圾处理项目

2023-10-23 09:58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烟台海创2023垃圾焚烧评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烟台海创丛林环保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简称“烟台海创”)于2020年8月3日注册成立,属于海螺创业集团重点发展的节能环保产业板块项目之一。

随着龙口市城市化进程的推进和经济的快速发展,城市人口规模的扩大、城区人口快速增长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龙口市生活垃圾产生量逐渐增大,生活垃圾处理场处理能力已无法满足需求。

结合当地中长期发展规划,2020年5月28日,由龙口市人民政府与芜湖海螺投资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海螺创业控股有限公司)签订了“龙口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暨餐厨垃圾处理项目投资协议”,项目位于诸由观镇北村村北,占地约85.5亩,总投资3.848亿元。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设计处理能力600吨/日;餐厨垃圾处理能力30吨/日。项目纳入山东省“优选”项目和烟台市重点工程项目名单。

本项目采用世界领先的生活垃圾焚烧处理技术,垃圾无需分拣、破碎,燃烧充分、灰渣产生量少、发电量高。厂房封闭式设计,无异味外逸,臭气作为助燃气体。项目处理工艺为:机械式炉排+余热锅炉,配套15MW汽轮发电机组【汽轮机转速为5500rpm,发电机3000rpm。余热锅炉采用中温次高压,温度为450℃,压力为6.4MPa;汽轮机入口参数为445℃,压力6.3MPa】。

烟气主要采取“SNCR+半干法+干法+活性炭喷射+袋式除尘器”处理措施进行处理,处理后烟气中污染物排放达到或优于

国家标准排放要求《生活垃圾焚烧污染控制标准》(GB 18485

—2014)。恶臭气体采用负压收集+高温燃烧的处理方式。渗滤

液采取“预处理+调节池+UASB+外置式MBR+纳滤+反渗透+DTRO”

工艺。”工艺处理后回用。项目运行产生的炉渣将进行外运综

合利用,飞灰经水泥+螯合剂固化后满足《危险废物鉴别标准——浸出毒性鉴别》(GB5085.3-2007)标准要求,送至龙口市垃圾填埋厂合规填埋,满足《生活垃圾填埋场污染物控制标准》GB6889-2008标准要求。

本项目建设投运后年可焚烧处理生活垃圾21.9万吨,处理厨余垃圾10950吨,年发电量为9600万kw·h,无害化处理率可达到100%,节约标准煤量4.40万吨,真正做到“吃干榨尽”使龙口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烟台海创项目深入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以“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让生活更美好”为己任,以提高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为核心,努力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助力龙口经济绿色低碳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烟台海创查看更多>2023垃圾焚烧评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