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福州水务集团公开发行国内首单适应气候变化类暨福建省首单非金融企业可持续挂钩公司债券

2023-10-25 15:43来源:国泰君安官网关键词:福州水务集团污水处理污水管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7日,国泰君安作为牵头主承销商和簿记管理,助力福州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州水务”)在深交所成功发行全国首单适应气候变化类暨福建省首单非金融企业可持续挂钩公司债券——“福州水务集团有限公司2023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可持续挂钩)”(以下简称“23榕水01”)。本期债券系福州水务首次发行公司债券,发行期限为3年期,发行规模为5亿元,簿记当日投资者认购踊跃,全场认购倍数达3.50倍,最终票面利率为3.09%,创今年以来福建省AA+公司债券发行利率新低。

作为福州市重要的自来水供应和污水处理主体,福州水务全面承担了福州市主要的供水、污水处理项目的投融资、建设及运营责任,在福州市内占据主导优势。近年来,随着福州水务集团原水项目逐步完工投运和污水管网 特许经营权的获取,福州水务产业一体化链条进一步完善。

2022年1月,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其中指出“坚持空间均衡,按照‘强骨干、增调配、成网络’的思路,立足流域整体和水资源空间配置,抓紧推进一批跨流域跨区域水资源配置工程建设,强化大中小微供水工程协调配套,加快形成以重大引调水工程和骨干输配水通道为纲、以区域河湖水系连通和供水灌溉工程为目、以重点水源工程为结的水资源配置体系”。本次“可持续挂钩”债券设立的特殊发行条款——增加原水供应能力,不仅可以提高受水地区水资源空间配置和应急能力,全面落实双水源安全供水,同时也可以提升受水地区的供水安全保障能力,是绿色金融在适应气候变化方面的典型应用实践。

“23榕水01”的成功发行,彰显了资本市场对于福建省绿色产业的大力支持,也体现了国泰君安服务国家战略和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行动力。未来,国泰君安将继续秉持“金融报国”理念,全方位提升绿色金融服务能级,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福州水务集团查看更多>污水处理查看更多>污水管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