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再生资源企业正文

最高环保荣誉!威立雅华菲联合发起项目“蓝色循环”获联合国“地球卫士奖”

2023-10-31 14:15来源:威立雅关键词:威立雅蓝色循环地球卫士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就在10月30日,威立雅联合发起的项目获得了联合国环境署所颁发的最高环境荣誉——联合国“地球卫士奖“!这一次,我们捧回了联合国大奖!

2023年10月30日,联合国环境署在内罗毕正式宣布:在浙江省委省政府的指导下,由蓝景科技首创实施、威立雅华菲联合发起的“蓝色循环”项目获选联合国2023年地球卫士奖-商业卓识奖,该奖项是联合国最高环境保护荣誉之一,以此表彰我们在应对塑料污染方面所做的杰出贡献。“蓝色循环”也是本年度唯一获得此奖项的中国项目。

1.jpg

今年,环境署的提名征集范围是:为消除塑料污染寻找可持续解决方案的个人、组织和政府。本届全球评审中,“蓝色循环”项目由中国生态环境部黄润秋部长提名、法国威立雅集团全球高级执行副总裁、亚太区董事长Christophe Maquet马凯联合推荐,充分体现出项目的知名度与“含金量”。

2023联合国环境署地球卫士奖

CHAMPIONS OF THE EARTH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环境署)发起的地球卫士奖是联合国最高环保荣誉,以表彰来自政府、民间社会和私营部门的、对环境产生变革性影响的杰出领袖。2023年,环境署的表彰范围是:为消除塑料污染寻找可持续解决方案的个人、组织和政府。

1.jpg

消除塑料污染,开创海洋“蓝色循环”

从2019年12月开始,威立雅与合作伙伴蓝景科技携手,在浙江省生态环境厅支持指导下,创建了“蓝色循环”海洋塑料治理新模式:

什么是“蓝色循环”?

蓝色循环的建设启用了一个用于防治海洋塑料污染的数字平台,在该系统中,渔商船与沿海群众负责把塑料废弃物从海洋环境中收集回来,在威立雅华菲再生塑料加工厂对废塑料进行分类和回收和再生,通过下游加工企业把再生原料生产成纺织服装、日化包装等产品,再次进入消费领域。

1.jpg

“蓝色循环”的“威”力

威立雅从这些海洋垃圾收集点将海洋垃圾回收后,运输至华菲塑料回收工厂。在这里威立雅会对海洋塑料原料进行物理清洗、除垢、高温消毒、分拣筛选和破碎,再通过熔融挤出,将海洋塑料制成高品质再生海洋塑料粒子;这些再生海洋粒子经过再加工,可成为服装、家电、数码电子、日用品包装等形式各异的产品,走进万家生活。

1.jpg

截止目前,威立雅华菲已经累计处理约600万个海洋塑料瓶。整个“蓝色循环”项目目前已实现各类群体参与治理达61600次,共收集海洋废弃物约10800吨,其中塑料废弃物2200吨,有效改善近岸海域污染。

蓝色循环的成功证明,环境可持续发展与经济效益是相辅相成的。我们通过完整的区块链可追溯系统,产生了显著的环境效益,并以此降低运营成本,有效改善当地社区环境,为海洋清洁做出贡献。与原生塑料相比,海洋废塑料再生减少了二氧化碳排放,避免了石油等自然资源的消耗,且这些海洋塑料原料持有国际权威认证机构德国莱茵 TÜV 颁发的中国首张海洋塑料回收再生认证证书。

1.jpg

在斩获联合国环境署地球卫士奖之前,威立雅中国凭借该项目的成功落地实施,已获得中国欧盟商会可持续商业大赏循环经济先锋殊荣以及法中委员会颁发的ESG环境、社会和治理实践大奖-环境领导力殊荣。

中国生态环境部认为,“蓝色循环”的做法值得在全国推广。在国家政府的进一步支持下,未来,“蓝色循环”有望在2026年大幅扩大范围,届时将覆盖九个沿海省份和两个直辖市的289个港口。

威立雅华菲

威立雅华菲与旗下子公司利用资源回用循环专业技术每年处理回收17万吨塑料,严格遵循威立雅集团安全生产运营准则,全线生产高质量性能稳定的PCR-PET, PCR-HDPE, PCR-PP广泛应用于工业制造、汽车、包装、家纺等行业,助力客户和合作伙伴实现生态转型。

“蓝色循环”所获得的这份至高环保荣誉,不仅属于全力支持蓝色循环项目各级政府、产业链伙伴,更属于构建“蓝色循环”基础的沿海群众们。

气候变化、自然资源流失、污染和废物这三重地球危机挑战当前,世界各地的人们纷纷努力前行,通过多种创新和实践推动生态转型。如今,包括威立雅在内的诸多地球卫士们已不断证实,地球环境的可持续性是实现世界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只要我们能帮助并支持大自然休养生息,TA将以超凡的自我疗愈能力,为我们再塑碧海蓝天。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威立雅查看更多>蓝色循环查看更多>地球卫士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