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报道正文

《电子工业水污染防治可行技术指南》正式实施

2023-11-06 09:09来源:生态环境部关键词:工业水污染防治工业水污染物排放电子工业水污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落实《电子工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管控要求,防治环境污染,推动电子工业水污染防治技术进步,生态环境部发布《电子工业水污染防治可行技术指南》(HJ 1298—2023)(以下简称《指南》),近日正式实施。

我国是电子信息制造业大国。电子工业生产和排放废水含有机溶剂和重金属,具有污染物浓度高、环境危害大等特点。有效防治电子工业水污染关系到水生态环境质量的持续改善和电子工业高质量发展。

《指南》系统梳理电子工业产排污环节和废水特征,根据电子工业水污染物控制技术发展现状,综合考虑达标排放要求和治污成本,推荐了符合电子工业产品结构和生产工艺特点的水污染防治可行技术及管理措施,为电子工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实施提供有力支撑。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工业水污染防治查看更多>工业水污染物排放查看更多>电子工业水污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