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环卫垃圾收转运报道正文

温州瓯海首座大件垃圾资源化处置中心正式投用!

2023-11-23 11:24来源: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关键词:大件垃圾垃圾资源化处置垃圾分类治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温州瓯海首座大件垃圾资源化处置中心正式投入使用,该项目位于瓯海区郭溪街道凰桥村,项目占地约3亩,总建筑面积1323平方米,日处理大件垃圾24吨。

1.jpg

在瓯海郭溪大件垃圾处置中心内,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一件件大件垃圾在传送带上被送进专用破碎机粉碎,粉碎后经过除尘设备降尘,吸出金属,机器另一端则吐出木屑、碎布以及海绵等粉碎物,其中,木屑、碎布等混合粉碎物将作为其他垃圾统一送往终端处理厂,废金属会进行回收再利用,垃圾分类中的“老大难”——大件垃圾,在这里实现了变废为宝。该大件垃圾处理线无需人工拆解,采用自动化破碎、自动化输出、磁选、除尘,全系统采用全封闭设计,除尘效率≥80%,保证操作现场环境整洁。

2.jpg

大件垃圾由于体积较大,回收价值低、运输成本高、现场拆解不便等原因,成为城市垃圾分类治理中一个难题。为此,瓯海区全力推动处置资源化,建立大件垃圾资源化处置中心,让大件垃圾告别“无家可归”,走上回收利用的“重生之路”。目前,市民或者物业可以通过属地街道报备登记,将大件垃圾送到处置中心免费处理,而线上预约功能正在开发中,上线后市民便可以线上预约。

3.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件垃圾查看更多>垃圾资源化处置查看更多>垃圾分类治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