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矿山治理项目正文

自然资源部发布通知!76个项目列入2023年度部省合作试点项目清单

2023-11-24 09:12来源:自然资源部关键词:矿山生态修复自然资源露天矿山生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环境修复网获悉,11月16日,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2023年度部省合作试点项目立项的通知,76个项目列入2023年度部省合作试点项目清单,包括露天矿山生态修复成效评估技术方法研究、露天矿山生态修复成效评估技术体系研究等。

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2023年度部省合作试点项目立项的通知

有关省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中国地质调查局及部其他有关直属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部省合作,解决自然资源领域重大科技问题,部组织开展了2023年度部省合作试点项目推荐评审工作。经专家评审,同意76个项目列入2023年度部省合作试点项目清单(附件1),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请各推荐单位组织项目承担单位,编写实施方案(附件2)。项目要按照《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发布2023年度部省合作试点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自然资办函〔2023〕876号)要求,突出体现业务工作与科技创新相结合。要围绕自然资源主责主业,从实际业务工作要求出发,针对业务工作中发现科技难题进行攻关,要产出一批有影响力、有创新性的重大成果,培养一批自然资源领域青年科技人才。要突出解决问题、取得实效导向,避免项目“大而全”和搭车要经费等情况。要结合本区域、本省(区、市)实际情况,进一步细化明确项目名称,科学合理制定实施计划,实施周期最长不超过3年,可根据业务工作急需适当调整。

要多渠道争取经费支持。地调局及部其他有关直属单位、各派出机构可采用“研究式调查项目”方式予以支持。地方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应积极争取地方财政资金支持,可探索引入社会资金投入。相关经费管理应按来源渠道严格执行有关规定。

项目实施方案经推荐单位根据有关业务司局要求(附件3)审查同意后组织实施。项目承担单位应依据申报书和实施方案,在2024年年底前落实经费、团队、仪器设备等保障项目实施的必要条件,部科技主管部门、业务司局将会同推荐单位进行跟踪检查,动态评估,建立退出机制。未落实相应条件,继续实施存在风险的,将及时中止。项目实施结束后,部科技主管部门、业务司局将会同推荐单位组织验收。

请各推荐单位于12月15日前(以寄出时间为准)将审查后的实施方案一式两份及电子版光盘,报送部整治中心备案。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1.政策咨询:科技发展司 徐浩 010-66558427

2.业务咨询:

生态修复指南:生态修复司杨 婧 010-66558310

遥感数据指南:科技发展司张丹丹 010-66558410

生态红线指南:空间规划局考燕鸣 010-66557350

地灾识别指南:地质勘查司 李晓春 010-66558575

磷矿评价指南:地质勘查司 朱义林 010-66558386

CSPON指南:空间规划局杨晨雪010-66558163

3.材料报送:部整治中心 张海峰010-6656072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冠英园西区37号自然资源部国土整治中心科技处,邮编:100035

自然资源部办公厅

2023年11月16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矿山生态修复查看更多>自然资源查看更多>露天矿山生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