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西南地区最大地埋式污水处理厂正式进入工艺设备安装阶段

2023-11-27 10:29来源:新华社作者:陈小雪 付小杰 萧永航关键词:地埋式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厂项目成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西南地区最大地埋式污水处理厂——成都市洗瓦堰污水处理厂项目顺利完成首批潜水泵安装,标志着该项目建设正式进入工艺设备安装阶段,为污水处理厂通水调试奠定基础。

成都市洗瓦堰污水处理厂是成都市政府“十四五”时期深入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绿色工程之一。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5.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5.98万平方米,集污水处理、调蓄及办公配套等功能于一体,建成后将成为西南地区最大的地埋式污水处理厂,单日污水处理量20万立方米,将有效缓解成都市中心城区污水处理产能不足的问题,对串联绿色城市空间、改善岷江流域水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成都市洗瓦堰污水处理厂共有潜水泵105台,其中主泵30台,单台最大设计流量每小时5420立方米,扬程18米,整机重量约6吨。中建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污水处理厂一般采用重力输水(自流输水),而地埋式污水处理厂受地形限制,需使用潜水泵进行机械输水。因此,潜水泵是该污水处理系统的“心脏”,对污水处理厂有效运转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了解到,地埋式污水处理厂存在建筑结构复杂、地下空间密闭、交叉作业难度系数高、大型设备安装精度控制要求高、吊装难度系数大等建设难点。为确保潜水泵顺利安装,中建七局采用BIM技术,建立建筑几何模型,同时采用三维模拟水泵吊装施工,降低实际施工碰撞概率,减少返工,提升水泵安装效率,确保水泵安装一次性通过率100%。

目前,成都市洗瓦堰污水处理厂项目主体结构全部完成,水处理设备安装有效推进,配套管线同步进行,后续施工将全面转入“设备调试”“通水”的冲刺阶段。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地埋式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污水处理厂项目查看更多>成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