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重庆今年已完工11座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

2023-12-05 14:07来源: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键词:污水处理厂城市生活污水重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重庆市计划完工12座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目前已经完工11座。让我们走近其中的几座污水处理厂,看看吧~

高滩岩污水处理厂

高滩岩污水处理厂是沙坪坝区清水溪及凤凰溪“清水绿岸”治理提升工程的关键子项,项目占地面积20.37亩,采用AAO+MBR工艺,处理规模4万立方米/天。

1.jpg

高滩岩污水处理厂

项目配套截污干管起点为西环立交,终点为高滩岩湿地,全长约3.1公里,负责处理湿地以上新桥片区、覃家岗片区污水,并具备为清水溪提供生态补水的环境效益,切实保障清水溪水量、水质稳定。

上个月,高滩岩污水处理厂顺利实现通水调试。接下来,项目将兼顾园林绿化打造,实现污水处理厂与市政公园结合,为周边沿线市民群众打造更舒适的滨水空间。

2.jpg

高滩岩污水处理厂园林化打造效果图

东部新区污水处理厂

东部新区污水处理厂位于垫江县,主要处理东部新区到长龙镇沿线,包括朝阳中学以及长龙镇的生活污水。原本恶臭、浑浊的污水经过处理后,变成了透明无异味的清水。

3.jpg

东部新区污水处理厂 魏瑞 摄

东部新区污水处理厂的处理工艺引进的是国内先进的MBR膜池和自动化系统,包含水处理系统、臭气处理系统、污泥处理系统,处理后污水排放达到一级A类标。其中,污泥处理系统则采用“污泥调理+高压隔膜压滤机”工艺,可将污泥含水率降至60%。

4.jpg

东部新区污水处理厂 魏瑞 摄

上个月,东部新区污水处理厂正式投用,可日处理污水量1万吨,有效满足了东部新区至长龙镇沿线生活污水处理需求。

随着重庆市加快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城市污水处理能力不断提升。

截至今年10月底,重庆累计达标处理城市生活污水14.04亿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96%;城市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集中收集率分别达98%、72%以上,处理处置城市生活污泥101.73万吨,同比增长5.06%,污泥无害化处置率达98%以上。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城市生活污水查看更多>重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