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VOCsVOCs治理企业正文

案例分享 | 楚环科技除臭系统在餐厨垃圾行业治理应用

2023-12-08 14:06来源:楚环科技关键词:恶臭气体处理除臭系统楚环科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项目位于广州市黄埔区九龙镇某循环经济产业园内。截至2023年底,该园区是当前广州规模最大的固废循环处理园区,也是全国最大的循环经济产业园之一。二期总用地面积约52.01亩,生物质综合处理厂设计处理规模为餐厨垃圾1200吨/日、死禽畜60吨/日、废弃食用油脂120吨/日。

杭州楚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接了该循环经济产业园生物质综合处理厂工程除臭项目。随着厂区建成投产,除臭设施设备稳定运行,将大力改善并提升厂区及周围的空气环境质量,创造良好的地区人居环境,对城市生态环境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101.png

治理方案

根据臭气产生浓度及厂区平面设置,楚环科技为本项目设计了4套恶臭气体处理系统,分别对项目高浓度恶臭气体、低浓度恶臭气体单独收集处理,合计处理总风量600000m3/h。

除臭系统1#

处理范围:

餐厨垃圾预处理车间点对点收集的臭气,部分厌氧单元、废水处理单元局部高浓度臭气,预处理车间部分低浓度臭气。

102.png

技术设计:

对于餐厨垃圾预处理车间投料仓、滚筒筛、餐厨蒸煮釜、三相分离机、除砂器、沥水罐等设备及投料间、除砂池、除砂器、杂质输出间、各废水处理池、预处理机隔离罩等产生的高浓度恶臭气体采用定点管道收集、输送。保证在卸料或出渣上料时,车间能够维持微负压状态。

高浓度恶臭气体在正常情况下引入垃圾焚烧炉焚烧处理,在焚烧炉检修及其他紧急情况时,该部分高浓度恶臭气体通过备用管路送入“两级化学洗涤”系统,后接至“低浓度臭气除臭系统+一级化学洗涤+活性炭吸附装置”组合工艺中处理,处理达标经25m排气筒排放。

除臭系统2#

处理范围:

餐厨垃圾预处理车间空间换气及厌氧单元、废水处理单元所产生的低浓度臭气。

技术设计:

餐厨垃圾预处理车间内如卸料大厅、厌氧区域中沼渣接收间、脱水机、废水区域中预处理车间等未收集的恶臭气体采用整体换气、负压收集进入2#除臭系统处理,采用“两级化学洗涤+生物滤池”组合除臭工艺,处理达标经25m排气筒排放。

103.png

除臭系统3#

处理范围:

死禽畜处理车间产生的臭气。

技术设计:

死禽畜车间产生的高浓度恶臭气体采用定点管道收集、输送,低浓度臭气采用整体换气、负压收集。保证在作业时,车间维持微负压状态,避免臭气溢散至车间外。高浓度臭气采用“两级化学洗涤”工艺,然后与低浓度臭气一起采用“两级化学洗涤+生物滤池+一级化学洗涤+活性炭吸附装置”组合除臭工艺,处理达标经25m排气筒排放。

104.png

除臭系统4#

处理范围:

废弃食用油脂车间产生的臭气。

技术设计:

本区域采用“化学洗涤(不少于两级洗涤)+生物除臭”工艺,包括卸料大厅、预处理车间、出渣间等区域的空气臭气、包括生产线设备的点源臭气进行收集和处理。

105.png

离子新风系统

处理范围:

卸料大厅、餐厨预处理车间、死禽畜处理车间、废油脂车间,设置离子新风系统,总送风量≥200000m3/h。

关于楚环科技

杭州楚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001336)是一家集研发、设计、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废气恶臭治理系统服务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司拥有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主要开展菌种、生物耦合技术、工业催化技术等领域的研究和应用,截至2022年底已成功获评专利及软件著作权等180余项。

106.png

楚环科技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恶臭处理、VOCs治理、设备集成及运维服务,历经十余年发展,现已成为废气恶臭治理细分领域的行业领先企业。成立至今已成功服务30个省市超900家单位客户,全国签约项目1800多例,行业覆盖逾20个。坚持技术创新、开放合作、稳健经营,楚环科技以专业、高效、责任为己任,持续为客户提供更具竞争力的废气恶臭治理解决方案和系统化服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恶臭气体处理查看更多>除臭系统查看更多>楚环科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