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嘉兴市污水处理扩容工程外排三期(排海管扩容部分)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正式通水!

2023-12-13 10:29来源:嘉兴市人民政府关键词:污水处理排海工程建设嘉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嘉兴污水处理扩容工程外排三期(排海管扩容部分)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

竣工验收

验收会上,验收小组听取了建设、设计、施工和监理单位关于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并仔细查阅了管道CCTV检测影像及报告、原材料质量证明文件、复试送检报告、工程隐蔽记录及混凝土试块送检报告等质量控制资料。同时,实地踏勘了实体工程质量,针对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重点检查,对工程勘察、设计、施工、设备安装质量和各管理环节等方面作出了全面评价,最终形成竣工验收意见。经会议各方讨论确认,该项目整体符合设计及规范要求,施工质量合格,同意通过竣工验收。

项目概况

嘉兴市污水处理扩容工程外排三期(排海管扩容部分)项目于2022年3月23日开工建设,2023年8月底具备通水条件,2023年9月4日通过通水验收,12月2日与新高位井同期投入使用,使联合污水处理厂的尾水排海能力由60万m³/d提升至110万m³/d。

建设地点位于嘉兴市联合污水处理厂区内(现有高位井及排海管东侧约15m)及现有海域使用权属范围内。

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44m高位井1座,钢筋混凝土结构,沉井施工;新建排海管顶管1根,总长2046m,管径DN3200,管材Q355B钢管,及长度12-14m不等的垂直上升管19根;新建高位井进水管,管径为DN1200~DN2800共计约387m,及配套的蝶阀、管配件、蝶阀井等;原有两座海上警示装置的拆除及新建。

建设过程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由于大型沉井深度深,地下水位受潮汐影响大,顶管更是以大口径、长距离创国内纪录,同时还必须确保毗邻的现有高位井及排海管的运行安全。施工技术难度可谓我市行业之最。因此,集团统一部署抽调技术骨干组建了排海工程建设管理专班,全面负责项目建设管理工作。

建设管理专班凭借丰富的管理经验,充分发挥技术专长,严把技术关和程序关,始终秉持安全建设的原则,严格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推进日常检查常态化和专项检查深入化,建立问题隐患清单,形成闭环管理,确保了整个建设过程安全高效。

经过参建各方的共同努力,项目先后攻克了深沉井不排水下沉到位、沉井水下封底一次性成功、2046m顶管在不启用中继间的情况下一次性顶进到位、长距离顶管轴线测量与控制、垂直顶升管止水装置设置及顶升管圆整度控制、在主顶管内拼装大吨位加强环、在主顶管内长距离运输大体积垂直顶升平台、长距离密闭空间内通风保障、施工过程保证原有高位井及排海管安全等技术难题。

至此,项目已完成全部工程建设任务,后续将认真做好工程结算、档案验收等各项收尾工作,为助力打造“最清洁排放体系”担当国企使命,为改善嘉兴城市生态、人居环境增添强劲动力,呵护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嘉”园景色。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查看更多>排海工程建设查看更多>嘉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