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企业正文

浙江生态环境集团揭牌仪式在杭举行!

2023-12-27 08:19来源:浙江生态环境关键词:绿色高质量发展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浙江生态环境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冬藏万物,蓄势新生。12月26日上午,浙江生态环境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生态环境集团”)揭牌成立,为浙江绿色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在全省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史上写下浓墨重彩一笔。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郎文荣和浙江省财务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章忠良共同为浙江生态环境集团揭牌,杭州市委常委、余杭区委书记刘颖,杭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城西科创大走廊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孔春浩出席仪式。属地政府、相关央企,省生态环境厅机关、直属单位和地市生态环境局,以及省内外科研院所、高校、企业、金融机构等单位负责人和相关同志,共120余人参加仪式。

1.jpg

浙江生态环境集团的成立,历经多年的筹备谋划。握指成拳,集智而行,浙江生态环保事业的“未来式”,是产业生态协同共进。

郎文荣在致辞中表示,成立浙江生态环境集团,是浙江省生态环境厅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力行动,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决策部署的务实举措,是系统优化产业生态、有力支撑事业发展的关键一招。浙江生态环境集团作为我省生态环境领域龙头企业,要锚定“有利于推动生态环境事业发展,有利于促进企事业单位做强做大,有利于规范市场秩序”的目标定位,尽快构建统分结合、科学高效的集团作战模式,加快打造全国一流的科研中心和高能级产业平台,树立行业先锋标杆,引领行业发展方向,推动形成公平有序、良性竞争的市场氛围。集团公司必将为我省协同推进高水平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为全省“两个先行”和打造生态文明绿色发展标杆之地作出突出的、不可替代的贡献。

刘颖在致辞中表示,余杭区是浙江经济强区、杭州城市新中心,拥有坚实雄厚的经济发展基础和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禀赋。浙江生态环境集团作为一家以“全生态”治理为目标,业务覆盖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生态修复、污染治理等生态环境全产业链的国有企业,是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也是今年余杭区招商引资的重点项目。余杭区委、区政府将做好全链条全周期全过程贴心周到的服务,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相信浙江生态环境集团必将推动余杭区生态环保事业全面升级,加快杭州城市重要新中心建设,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增添更靓丽的生态底色。

章忠良在致辞中表示,省财开公司作为省政府后备“资金池”、财政“蓄水池”,正努力打造省政府资产资源管理操盘手,积极探索财政集中统一监管改革下的国有资产整合路径。浙江生态环境集团的成立,标志着一个崭新的省级综合环保科技产业创新平台应时而生,一个省级经营性资产集中统一监管的“浙江样本”破茧而出。省财开公司将与浙江生态环境集团精诚合作、互利共赢,以资本为纽带,进一步深化生态环保产业交流,加强政策资金的相互支持、统筹协作,共同构建资产资源集聚转化“引力场”,携手共建“两山”理念实践创新基地,聚力打造“诗画江南、活力浙江”的鲜明省域品牌。

下一步,浙江生态环境集团将以揭牌成立为契机,充分利用行业主管和财政统一监管优势,发挥省级综合环保科技产业创新平台作用,立足本位、提高站位、奋勇进位,加快打造全国领先、国际一流的生态环境产业高地和高品质科研创新平台,助力建设“两山”实践创新基地、构建全国“绿色共富”新样本,为加快打造生态文明绿色发展标杆之地和美丽中国省域先行地提供强大支撑。

仪式现场还安排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环节。浙江生态环境集团分别与杭州市生态环境局、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分行、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会、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全面推进深层次合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色高质量发展查看更多>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查看更多>浙江生态环境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