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科技创新 | 国际先进!中建环能“高通量磁分离技术及在水生态修复中的应用研究”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2023-12-27 10:18来源:中建环能关键词:中建环能水生态修复水体治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4日,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在京组织召开“高通量磁分离技术及在水生态修复中的应用研究”科技成果鉴定会,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副秘书长谢映霞,中建环能党委委员、副总裁王哲晓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科技标准部主任刘亮主持会议。

该项科技成果由中建环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和杭州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经过专家组评审和讨论,一致认为高通量磁分离技术在水生态修复中的工程应用具有创新性和先进性,成果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1.jpg

专家组由北京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全国勘察设计大师李艺,北京林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孙德智,北京工业大学城市建设学部教授李军,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副总工张秀华,北京城市排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科技研发中心主任王佳伟,北京首创生态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智慧环保事业部负责人黄绵松,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市政设计院副总工程师陈嫣等7位水环境治理领域的权威专家组成。

2.jpg

会上,第一完成单位中建环能技术中心产品总监黄光华对该科技成果进行了详细汇报,第二完成单位中国电建华东院项目经理李华斌介绍了项目应用情况。

该成果针对水生态修复中的水体透明度低、水动力不足等问题,研发了高通量磁分离净化技术及装备。采用侧向进水中间出水方式,提高磁盘利用率,缩短水流停留时间,提高处理水力负荷。研发的智能化磁分离药剂投加控制技术,具有结构简单、节省药剂、适应性强的特点。成果应用于水体治理,能显著削减磷负荷、快速提升水体透明度、增强水体水动力,为水生态修复提供保障。

3.png

-高通量磁盘分离机-

该成果共获得授权专利56项(其中发明专利5项),发表中英文学术论文14篇,出版专著2部,主参编标准12项,登记软件著作权1项,入选“《2020年水务行业优秀案例选编》、《2020年生态环境创新工程百佳案例》、《十四五’生态环境创新工程百佳案例汇编(2021卷)》”等行业优秀案例。该成果应用于北京、嘉兴、苏州、武汉等全国30多个城市地区景观水体、河道、湖泊等100多个项目,处理规模达450万m3/d,累积实现产值25亿元以上,具有显著的经济、社会和环境效益。

部分业绩展示

•嘉兴南湖生态环境修复工程

•嘉兴市九水水环境生态修复工程(一期)

•苏州市平江街区水环境治理项目

•苏州市同里古镇水环境治理项目

•淮北市城市河道综合治理项目

•湖北省黄石市大冶红星湖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

•福州仓山会展中心片区水系综合治理PPP项目

•青岛莱西月湖水质提升工程

•光大河道整治引水河污水处理项目

•北京航天城人工湖水质改善工程

……

4.jpg

嘉兴南湖生态环境修复工程

5.jpg

嘉兴市九水水环境生态修复工程(一期)

6.png

苏州市平江街区水环境治理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建环能查看更多>水生态修复查看更多>水体治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