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2024来了!一起认识一批新“三峡人” ——环保项目齐亮相!

2024-01-02 09:49来源:三峡小微关键词:污水处理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三峡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多少个日夜兼程、多少次汗水浸透工装、多少回为了方案争论至天明……三峡人在斗转星移中奋斗,在四季轮回中坚守,建成一批、开工一批重点项目。

2024年,“我们”来了!三峡集团发展的新生力量!

湖北宜昌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1.jpg

我是三峡集团首个投资建设运营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也是鄂西地区规模最大的垃圾发电特许经营项目,日处理生活垃圾总规模为2250吨/日,预计每年可处理宜昌市主城区生活垃圾50多万吨,年上网电量1.71亿千瓦时,相当于节约标煤6.9万吨,可供20多万人一年生活用电。我采用国际领先的机械炉排炉焚烧工艺;烟气净化采用先进的“6步法”,排放指标达到欧盟标准;垃圾渗滤液经深度处理后全部回用,实现污水“零排放”;焚烧后的炉渣可制成环保砖等建筑材料,实现再利用。

宜昌管网攻坚特许经营项目

2.jpg

我是三峡集团参与共抓长江大保护首个管网攻坚战项目,也是与宜昌市合作推进以市场化方式破解排水管网建设运维资金难题的试点项目,赋予污水管网经营属性,按照全“使用者付费”原则建立市场化回报机制,以污水处理效果导向创新建立污水管网“按效付费”机制,为破解污水处理设施短板问题提供示范,为城市水环境的系统和长效治理提供保障。

江西省九江市城镇污泥和餐厨垃圾处理项目

3.jpg

我是江西省首个采用生活污泥和餐厨垃圾协同处置工艺的工程,项目日处理能力为350吨(其中,城镇污泥150吨/天、餐饮垃圾 150吨/天、厨余垃圾50吨/天),采用“餐厨垃圾源头预处理+厨余垃圾与污泥协同厌氧消化”的工艺,餐厨垃圾能大大提高污泥在发酵过程中的有机质含量,污泥中的水又能有效稀释餐厨垃圾中的盐分,两者协同处理形成互补,产生“1+1>2”的效果。当前,九江中心城区4座污水处理厂的生活污泥、餐饮网点的餐饮垃圾和小区厨余垃圾在我这里经过无害化处理后“摇身一变”,成为沼气、毛油和园林土壤等资源,以循环经济助力绿色低碳发展。

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

4.jpg

我是三峡集团助力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的重要项目之一,包含吴江区范围内1270个自然村污水处理设施的新建、整改提升及运营维护,受益群众数将超7万户。在我的助力下,吴江全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覆盖率将得到全面提升,吴江区也将成为长三角示范区中率先实施整县农污治理的地区,后续还将建立信息化管理系统,探索农村污水治理领域的长效化管理机制,为美丽乡村保驾护航。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三峡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