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巴安水务:南康污水厂项目政府回购并终止BOT特许经营权

2024-01-05 11:38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关键词:巴安水务污水处理项目鄱湖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水处理网获悉,1月4日晚间,巴安水务公告,为优化资产配置,公司子公司鄱湖环保拟向赣州市南康区城发集团中小企业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城发集团”)转让南康工业园区污水处理项目全部资产。公司董事会已就此审议通过关于南康污水厂项目由政府回购并终止BOT特许经营权的议案。鄱湖环保南康污水处理厂由政府回购并终止BOT特许经营权,以2150万元向城发集团转让南康工业园区污水处理项目全部资产。

2024-01-05_113150.jpg

据显示,南康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位于南康区龙岭镇,于2011年经省发改委同意立项、按全省工业高新区污水处理厂建设要求和运营整体安排,项目采取BOT模式运作。2011年5月13日,南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与鄱湖环保签订了《特许经营权协议》,约定由鄱湖环保负责南康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的建设和运营。2017年1月南康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一期项目投入使用。

按照《特许经营权协议》条款约定,南康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二期项目也由鄱湖环保承建,二期项目于2022年启动建设,鄱湖环保已完成部分前期工作。鉴于南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为尽快完成该项目,尽早达到污水处理能力,故经协商解除《特许经营权协议》及相关协议,由城发集团出资并监管南康工业园污水处理厂项目的续建和运营。 

鄱湖环保向城发集团转让其投资建设的南康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项目全部资产,主要包括:原材料、房屋建筑物、构筑物、机器设备和办公设备等资产,江西南康工业园区污水处理项目特许经营权及相关资产账面值为2621.34万元,评估值为2150万元,评估减值471.34万元,减值率17.98%。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巴安水务查看更多>污水处理项目查看更多>鄱湖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