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企业正文

调整后募资超24亿!永兴股份于1月9日开启申购!

2024-01-09 10:49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生物质处理永兴股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环保网获悉,2024年1月8日,广州环投永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永兴股份”)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主板上市发行公告》,本次发行数量1.5亿股,发行总股本9亿股,发行数量占发行后总股本比例的16.67%,发行价格为16.2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24.3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本次募集金额调整后,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获批时公开募集资金缩水20.7亿元,对此,永兴股份表示,募资不足部分将由公司自筹资金解决,募资不足不影响项目推荐。

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投资于以下项目:南沙电厂二期、花城电厂二期、增城电厂二期、从化电厂二期工程及其配套设施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

永州股份的控股股东为广州环投集团,实际控制人为广州市政府。广州环投集团是广州市最大的垃圾处理服务运营主体,已承接越秀、天河、海珠等6区一体化业务并签订改革协议,并承接中心7区餐厨垃圾和全市11区动物尸骸收运业务并签订改革协议,上述收运一体化业务较大提升了广州市垃圾收运量,提高了公司垃圾焚烧项目运营效率。

广州环投永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一直聚焦于垃圾焚烧发电业务,并逐步拓展生物质处理业务。截至2022年3月31日,公司在运营8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和2个生物质处理项目,在建(含试运营)6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和2个生物质处理项目;公司在运营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产能15,040吨/日,在运营生物质处理项目产能500吨/日;在建(含试运营)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产能17,050吨/日,在建(含试运营)生物质处理项目产能1,970吨/日。其产业链上游为垃圾发电项目设计建造、垃圾焚烧设备制造、生物质处理项目设计建造等,产业链下游为政府部门及电网公司。

2020年、2021年和2022年,永兴股份分别实现营业收入为184,309.37万元、253,578.89万元和329,328.69万元,分别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16,288.77万元、64,872.79万元和67,003.35万元,最近3年净利润均为正,且最近3年净利润累计不低于1.5亿元,最近一年净利润不低于6,000万元,营业收入累计不低于10亿元。

活动推荐:

垃圾焚烧发电行业首个职业能力证书报名中!《垃圾焚烧发电运维·仿真实战训练营》课程,通过“理论知识+仿真实操+班组实习”相结合的教学模式,让学员在最短的时间内专业技能得到快速提升成为主值班员!报名咨询:周老师(18932563260微信同号)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生物质处理查看更多>永兴股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