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项目正文

深水海纳集团旗下的东港市工业污水处理厂顺利运行!

2024-01-11 08:12来源:深水海纳集团关键词:工业污水处理污水处理厂深水海纳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由深水海纳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投资、建设及运营的辽宁省东港市工业污水处理厂于2023年第四季度顺利运行。

东港市位于辽宁半岛东部,东依鸭绿江,是全国唯一的沿江、沿海、沿边的新兴港口城市。东港市正在书写草莓、杂色蛤两个百亿产值的东港梦,并持续推进海洋牧场及港口发展。

640.jpg

东港市工业污水处理厂项目位于辽宁省东港市经济开发区,占地约85亩,总投资额约4.89亿元,将原东港市白云污水处理厂改造成为东港市工业污水处理厂,设计处理规模3万m3/d,并配套新建污水收集管网及附属工程。项目采用“BOT+TOT模式,特许经营期28年(含建设期)。

本项目污水主要以海产品加工及冷藏类企业生产的工业污水为主,以及部分制药类和机械加工制造类企业的工业污水。污水中的氯离子和含盐量较高,腐蚀性强,且对生化系统微生物有一定的抑制作用;CODcr、SS、TN及TP含量均较高,污水可生化性较差。本项目污水经运营、处理后,最终出水水质执行《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项目投入运营后,预计将为公司带来可观的收益。

本项目的顺利运行,不但解决了东港市工业区的污水排放和处理难题,进一步完善了东港市西区和新城街道的排水管网,改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同时极大地改善和保护了周边河流和黄海海域的水体水质和生态环境,提高了东港市居民的生活环境质量,对东港市的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及经济持续稳定发展有着重大的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工业污水处理查看更多>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深水海纳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