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政策正文

江西省生态环境厅关于继续开展小微企业危险废物收集试点工作的通知

2024-01-11 09:43来源:江西省生态环境厅关键词:危险废物收集危险废物管理江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固废网获悉,为巩固试点工作成效,持续提升小微企业危险废物收集处置能力,防范环境风险,江西省生态环境厅发布关于继续开展小微企业危险废物收集试点工作的通知,全文如下:

各设区市、赣江新区生态环境局:

《江西省小微企业危险废物收集试点实施方案》(以下简称《试点方案》)实施以来,各地积极推进试点工作,全省小微企业危险废物收集体系初步建立,小微企业危险废物处置费用大幅降低,试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巩固试点工作成效,持续提升小微企业危险废物收集处置能力,防范环境风险,按照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关于继续开展小微企业危险废物收集试点工作的通知》(环办固体函〔2023〕366号)等有关要求,经研究决定,在全省继续开展小微企业危险废物收集试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试点工作要求与《试点方案》一致,试点时间延长至2025年12月31日。各地生态环境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持续推动试点工作;结合本地小微产废单位数量和分布情况,在尚未设置小微企业危险废物收集试点点位(以下简称试点点位)的县(市、区)合理布局试点点位,原则上每个县(市、区)最多设置1个试点点位,全省新增不超过24个试点点位。请各地按照原有申请程序和前期摸底情况,组织本辖区内有意向参与试点的单位申报并严格审核,并于2024年3月31日前将本辖区新增试点点位名称、项目建设地点、规模、进度安排以及初审意见等书面报送我厅。

二、各地生态环境部门应强化对试点点位的环境监督管理,将试点点位纳入危险废物环境重点监管单位加强监管,并作为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评估重点。

三、新建和已建试点点位应严格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危险废物管理计划和管理台账制定技术导则》《危险废物识别标准设置技术规范》等有关要求;鼓励采用电子地磅、电子标签、电子管理台账等技术手段加强危险废物信息化环境管理,确保数据完整、真实、准确。

四、试点点位应对服务区域内的小微产废单位做到应收尽收,鼓励试点点位为小微企业提供危险废物管理计划和管理台账制定、危险废物申报、危险废物标签二维码生成等危险废物环境管理方面的延伸服务。试点点位除应满足生态环境保护相关要求外,还应执行国家安全生产、职业健康、交通运输、消防等法律法规和标准的相关要求。

五、各地要加强对试点点位的监督管理,督促指导试点点位按时、保质完成项目建设,规范开展收集服务;对已投入运行的试点点位服务小微企业情况开展评价,分别于2024年12月10日前和2025年12月10日前将本辖区内当年试点工作总结(含辖区内试点点位服务小微企业评价情况)报送我厅,并抄送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江西省生态环境厅

2024年1月10日

(此件主动公开)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危险废物收集查看更多>危险废物管理查看更多>江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