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重庆西永、金凤两污水处理厂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2024-01-17 08:04来源:中铁一局八公司关键词:污水处理厂水污染物排放中铁一局八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0日至11日,中铁一局八公司承建的重庆西永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项目和重庆金凤污水处理厂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西永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工程位于渝遂高速西侧的雷家坡附近,总规模达6万立方米/天。项目采用具有生物脱氮除磷功能的改良型生物池工艺,出水水质达到梁滩河流域城镇污水处理厂主要水污染物排放标准,同时对水中有机污染物含量执行更严格的标准。项目建成后对完善梁滩河水治理体系,推进重庆高新区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2024-01-17_080313.jpg

▲西永污水处理厂项目

重庆金凤污水处理厂工程位于重庆高新区新凤大道,污水厂总用地面积35071平方米,采用污水处理车间双层加盖半地埋形式,车间屋顶层设置景观公园、景观绿化植被,与周边环境相融合。项目建成运行后,将切实提高重庆高新区基础设施水平,区域污水将更全面高效治理,污染物排放量大幅减少,有助于西部(重庆)科学城打造“无废城市”。

2024-01-17_080323.jpg

▲金凤污水处理厂项目

验收现场,验收单位在对两项目现场工程质量及外观进行仔细检查和对内业资料进行严格审查后,一致认为西永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和金凤污水处理工程质量符合设计文件、规范和合同的相关要求,安全和使用功能达到预期效果,同意通过竣工验收。

自2022年4月开工建设以来,西永、金凤项目通过科学研判施工难点、狠抓抢工节点、开展劳动竞赛等手段高效快速推进工程建设,如期完成了项目建设任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水污染物排放查看更多>中铁一局八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