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企业正文

光大水务落实多项境内外轻资产业务

2024-01-17 08:14来源:光大水务关键词:光大水务工业废水废水处理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光大水务有限公司(「光大水务」或「公司」,一家以水环境综合治理业务为主业的环保集团,欣然宣布公司近期在境内外市场落实多项轻资产业务,成功对外输出工业废水治理方面的技术与经验,针对「工业+泛水」等领域探索布局取得良好进展。

2024-01-17_081103.jpg

江苏淮安涟水县新材料产业园

工业废水处理厂效果图

日前,光大水务牵头组建的联合体取得江苏淮安涟水县新材料产业园工业废水处理厂(「涟水新材料产业园厂」)施工与运营项目。光大水务为该项目提供为期5年的运营管理服务,期满后可续约3年。涟水新材料产业园厂设计日处理工业废水1万立方米,将分两期建设,每期设计日处理能力为5,000立方米。主要出水水质指标执行《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DB32/4440-2022)中A标准,其中氟化物参照1.3毫克/升标准。该项目是光大水务在涟水市场落实的第三个项目,显示出公司的服务能力与实力深受当地相关部门及企业客户的认可。该项目的落实也有助于公司在涟水的多个项目在技术、运营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协同创新,提升整体的服务效率和经营效益,为进一步布局当地市场奠定良好基础。

一直以来,光大水务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挖掘相关市场机遇。继公司通过合资企业或附属公司以委托运营、技术服务、工艺包等模式在毛里求斯、印度尼西亚等国家承接多项轻资产业务之后,光大水务(通过其持有80%股权的附属公司)在非洲和中东市场实现轻资产业务突破,签署了坦桑尼亚油田废水处理项目供货服务协议,由光大水务提供技术和设备供货服务;亦签署了阿联酋阿布扎比造纸厂废水回用项目工艺包服务协议,由光大水务提供技术及设备等工艺包服务。两份合同总额为美金220万元(约为人民币1,500万元)。这两项业务的落实进一步丰富了公司在工业废水领域的服务范畴、提升相关服务能力,也有助公司持续打造海外业务拓展与服务能力,助力国家绿色「一带一路」建设。

近年来,光大水务持续推动轻重资产业务平衡发展,从业务模式、业务领域、业务协同等角度切入,加大轻资产业务的拓展力度,成效逐步显现。2023年以来,公司在轻资产业务方面实现了多项突破:新增EPCO(设计-采购-施工-运营)业务模式,业务范畴拓展至农村水环境治理,零碳园区及产业园建设,半导体、新材料、造纸等各类工业废水处理等领域,进一步丰富轻资产业务相关经验、提升相关服务能力。仅2023年上半年,光大水务落实的轻资产业务涉及合同金额超过人民币10亿元,是2022年全年轻资产业务合同总额的近2倍,显示出公司的轻重资产配比进一步优化。

接下来,光大水务将在巩固传统业务阵地与优势的基础上,继续加大轻资产业务的拓展力度,深入打造以技术、服务等为依托的轻资产业务模式,通过「轻重并举」、「轻重相融」的业务「组合拳」,在行业调整与产业升级进程中,更稳妥地推动公司「泛水」业务布局,推进「以水为源的价值创造」。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大水务查看更多>工业废水查看更多>废水处理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