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项目正文

净水+光伏 低碳和循环的完美结合

2024-01-17 10:32来源:宁波北仑岩东水务有限公司关键词:污水处理厂净化水厂光伏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春晓净化水厂光伏电站项目已完成安装并全面并网发电,这家由宁波梅港净水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净化水厂实行净水+光伏模式,为污水处理厂的运营提供了一种全新的能源解决方案。

1.jpg

春晓净化水厂24小时连续运行,用电需求非常平稳。安装光伏电站后,白天光伏发电量大,可以做到即发即用,有效避开用电高峰;夜间低谷电价相对较低,也能有效降低污水处理厂的用电成本。电站建设在厂区四个二沉淀池之上,总面积约为0.7万平方米。

2.jpg

该工程采用了索杆式光伏支架,用钢立柱立于水池两侧,通过索杆式桁架结构作为支承梁,预应力锁紧于立柱上。这种结构形式充分节省了土地资源,安装时不影响污水厂的正常运行,且有效解决了柔性支架晃动引起的组件隐裂导致发电量损失的问题。

3.jpg

该项目的运营期为25年,全面投入运营后,总发电量约为2406.83万kWh,首年发电量为103.22万kWh,年平均发电量96.27万kW.h,年节约标煤约308.07吨,总计可节省标煤0.77万吨。减少温室气体(以CO2计)排放839.50吨,SO2约25.32吨,氮氧化物(以NO2计)12.61吨,烟尘(以PM10计)2.14吨,还可减少灰渣排放量约41.18吨。更值得一提的是,在二沉池上方建设光伏不仅不影响水厂正常运营,还可以有效的抑制水池内藻类的生长,降低人工除藻的频率。这一创新性的设计真正做到了水光互补的理念,将环保与能源利用完美结合。

4.jpg

春晓净化水厂光伏电站项目的建成,不仅创新了污水处理厂的运营模式,更是在环保事业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有力地推动了区域节能减排。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净化水厂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