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万水泉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主体完工 顺利通水!

2024-01-18 08:34来源:包头水务集团关键词:污水处理厂生活污水再生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最后一斗混凝土缓缓注入主体结构工程,由市水务集团所属再生水公司组织实施的万水泉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主体工程已完成全部建设,进入设备调试阶段,这标志着万水泉水质净化厂污水处理能力再上新台阶,日处理污水总规模可达20万吨。

工程采用改良A2/O+MBBR工艺,深度处理采用磁混凝工艺,出水水质达到国家一级A排放标准,主要收集高新区、滨河新区、新都市区、职教园区、九原区的生活污水。该工程依据项目建设期污水量分为两期建设,先行建设的7.5万吨/日,2014年6月开工,2017年底完成一期7.5万吨/日污水处理规模土建工程、设备安装调试和10kv供电系统工程及配套出厂管线建设,2018年5月15日调试运行。根据该厂实际运行情况及项目建设计划,2022年再生水公司启动剩余7.5万吨/日建设内容。

万水泉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的建成,是落实国家加强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的生动实践,是顺利通过中央第二轮环保督察整改的具体表现,也是全面赋能“再生水试点示范市”的重要举措,项目的建成为推动黄河流域包头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也为周边水环境改善和绿色产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工程项目自开工以来,面对工期紧、任务重、技术难点多等情况,项目组通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全力以赴赶进度。特别在设备调试的关键时期,参建人员克服严寒天气带来的挑战,发扬敢攻坚、敢战斗的优良作风,最终确保了项目的顺利完成。

目前,万水泉水质净化厂已通过希望园区再生水管线工程实现向希望铝业供应再生水,可解决该厂工业冷却生产用水,极大缓解用水供需矛盾,实现了区域水资源循环利用。下一步,再生水公司将围绕我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三年攻坚行动等要求,加快推进再生水管线及配套设施建设,进一步扩大再生水使用范围,提高再生水回用率,为我市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生活污水查看更多>再生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