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天井下沉式污水处理厂已具备出水条件!

2024-01-18 08:35来源:国家级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关键词: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工艺大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去年以来,大理经开区全面打响截污治污攻坚战,在巩固园区现有绿色生态成果的基础上加大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力度,落实控源截污各项举措,不断畅通城市的“毛细血管”,全面推进天井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项目,目前,天井下沉式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工艺结构、设备及电气的安装调试已完成,已具备出水条件。

天井下沉式污水处理厂位于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宾川路民族广场,总控制用地约48.9亩,总设计规模为4.0万m3/d,总投资84977.82万元,主要承接天井片区的生活污水和南干渠经开区段的污水处理。该项目于2022年3月11日开工,2023年9月15日,项目主体结构全面封顶。11月10日,已完成进水调试。

项目建成后,地上部分将打造成高品质生态公园,最大程度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污水厂建成后将提升经开区天井片区污水处理能力,消减西洱河入河污染水源,进一步改善和保护洱海生态环境。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污水处理工艺查看更多>大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