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项目正文

准东开发区首个多效蒸发结合烟气余热干化技术处理脱硫废水项目获批

2024-01-19 09:26来源:准东开发区环保局关键词:脱硫废水零排放脱硫废水处理废水处理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新疆其亚铝电有限公司1-6#机组脱硫废水零排放项目环评获得准东开发区环保局批复(新准环评〔2023〕57号)。该项目是开发区已建电厂中首个采用“多效蒸发技术+烟气余热干化技术”处理脱硫废水的项目。

目前,开发区已建电厂应用最广泛的脱硫废水处理技术是“三联箱”法,即化学混凝沉淀法。该工艺是较为成熟的脱硫废水处理技术,但其化学药剂用量大,出水水质具有硬度高、氯离子浓度高、腐蚀性强等缺点,出水无法达到回用水要求,“三联箱”法已无法满足新形势下脱硫废水的处理要求。

新疆其亚铝电有限公司1-6#机组脱硫废水零排放项目,总投资5200万元(全部为环保投资),将多效蒸发技术与烟气余热干化技术相结合处理脱硫废水,在高效利用脱硫废水的同时,也减少了副产物结晶盐的产生量。该项目的实施,可以带动其它电厂积极开展升级改造,将脱硫废水进行高效利用,同时也可以推进脱硫废水副产物结晶盐的处置,具有一定的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预计今年11月底前建成。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硫废水零排放查看更多>脱硫废水处理查看更多>废水处理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