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餐厨垃圾项目正文

昆明市首座垃圾分类应急处置中心建成并投入使用

2024-01-23 10:32来源:北极星固废网关键词:垃圾分类应急处置大件垃圾分解厨余垃圾处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环卫网获悉,昆明市首个垃圾分类应急处置中心——五华区垃圾分类应急处置中心于1月2日正式投入使用。投用后可极大缓解五华区垃圾分类示范点垃圾分类末端处置压力,有效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厨余垃圾、大件垃圾收运处理难等问题,助推昆明市垃圾分类工作。

据了解,五华区垃圾分类应急处置中心包含了垃圾前端收集、中端分类运输、末端集中处置三大体系,中心内设置有大件垃圾分解区、可回收物分拣区、厨余垃圾处置区。

可回收物分拣区中设置有玻璃区、金属区、塑料区、纸张区和织物区五个可回收物分拣暂存区,垃圾分类示范点的可回收物由垃圾分类运营企业运到中心分拣后将分区暂存,再由再生资源企业进行回收利用。

厨余垃圾处置区内建设有一套日处理能力20吨的厨余垃圾处理应急设备,五华区各垃圾分类示范点的厨余垃圾收集运输至此进行资源化处理,解决生活垃圾清运过程中“混装混运”问题。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分类应急处置查看更多>大件垃圾分解查看更多>厨余垃圾处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