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企业正文

江门公用环保与中集环保科技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2024-02-08 08:31来源:江门公用集团关键词:污水处理领域养殖尾水处理江门公用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30日,江门公用集团属下企业江门公用能源环保有限公司(简称“江门公用环保”)与中集环保科技(广东)有限公司(简称“中集环保科技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何渝,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李健斌,江门公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游鑫等领导班子成员,新会区大鳌镇政府党委副书记、镇长梁永栋,江门公用水务、江门公用环保及中集集装箱集团、中集环保科技公司等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江门公用环保立足自身在污水处理领域的业务发展情况,介绍了未来与中集环保科技公司合作的初步设想;中集环保科技公司围绕自身在水产养殖尾水处理、重金属废水处理、海水淡化技术和装备制造等方面技术和业务经验进行了分享。随后,双方就具体合作内容及整体合作思路进行深入交流,并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江门公用环保与中集环保科技公司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深入研究和开发污水处理领域技术改良方案,围绕污水处理领域技术创新、系统优化和应用推广展开深度合作。

据悉,中集环保科技公司在水处理领域、渔业科技等方面深耕多年,在推动水处理技术成果转化为环境治理实践应用方面具有丰富经验,曾有效解决新会区大鳌镇养殖尾水处理问题,为当地淡水渔业产业绿色可持续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何渝表示,当前我市正全面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全力打造“百千万工程”江门样板,扎实推进绿美江门生态建设,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门实践新篇章。本次合作的达成,将为市属国企在水处理领域、海洋产业方面的科技创新注入丰富的技术、人才资源,对增强市属国企产业引领力、科技创新力、安全支撑力,大力助推绿美江门生态建设,推动生态环境净化美化,实现生态价值有效转化,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江门样板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江门公用环保、中集环保科技公司以本次合作为新起点,深化业务交流合作,激活改革开放创新三大动力,共同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游鑫对中集集装箱集团、中集环保科技公司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要求,2024年要加快江门公用水务IPO上市工作。江门公用环保作为江门公用水务重要板块企业,肩负着做强做优做大污水处理业务板块,为公用水务IPO上市提供坚实支撑的重要使命。希望能以本次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中集环保科技公司技术资源优势,合力把技术创新成效转化为具有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实际项目,助推公用水务实现IPO上市目标,并利用双方业务布局上的互补性,推动实现协同互助、成果共享、合作共赢。

中集集装箱集团总裁助理、中集环保科技公司总经理戴志前表示,将以本次签约为起点,充分发挥中集环保科技公司在自身技术和项目运营方面的技术优势,协力江门公用环保推进江门水处理行业科技创新和产业延伸,共同探索水务环保业务融合发展新模式,共同构建高水平合作新局面。

签约仪式结束后,中集环保科技公司技术团队一行前往江门公用环保文昌沙水质净化厂进行实地参观考察。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领域查看更多>养殖尾水处理查看更多>江门公用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