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项目正文

800吨/日!绿色动力靖西项目正式投产

2024-02-09 08:20来源:北京国资公司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垃圾处理绿色动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绿色动力集团靖西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以下简称靖西项目)通过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行,顺利投产,旗下垃圾发电项目增至38个。

靖西项目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靖西市,建设规模为2*400t/d垃圾焚烧炉+15MW汽轮发电机组。项目自2022年上半年开工建设,期间克服疫情、超长雨季和长周期物资运输管控等困难,先后完成了主体工程建设、厂用电受电、汽轮机冲转并网等一系列重要节点,于近日通过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行。试运行期间,机组主辅设备运行安全,技术参数稳定,环保指标均优于国家排放标准。

作为中国最早从事垃圾处理产业化探索的企业之一,绿色动力集团目前已与国内多个省市展开垃圾综合治理合作,在北京、天津、江苏、浙江、湖北、广东等20多个省市及自治区拥有70多份固废处理BOT、PPP特许经营合同,总垃圾处理规模每天达78000吨,每年达2600万吨,项目数量和处理规模在国内同行业位居前列。旗下多个项目曾获得国家优质工程奖、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中国电力行业优质工程奖、绿色发展标杆企业等多项国家级荣誉;多个项目被认定为国家 AAA 级垃圾焚烧发电工程和省级环保科普教育基地,开创了垃圾焚烧发电厂被评为国家AAA级景区先河。

靖西项目是绿色动力集团投资建设的第38个垃圾发电项目,正式投运后,能够消纳处理靖西市中心城区及19个乡镇生活垃圾,将极大程度提高靖西市及周边地区生活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水平,对改善当地人居环境、推动城市的生态文明建设、助力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处理查看更多>绿色动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