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项目正文

雷州市生活垃圾发电项目获广东市政金奖

2024-02-27 15:11来源:中国能建作者:谭学谦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厂生活垃圾焚烧雷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中国能建广东院设计的雷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获评2023年度广东市政金奖。

1.jpg

该项目是广东省重点环保工程,本期建设2条日处理能力为600吨的生活垃圾焚烧线、1台25兆瓦等级汽轮发电机组,配套建设世界先进的废气、渗滤液及飞灰固化等处理设施。项目建成后,年处理生活垃圾将超过33万吨,年发电量约1.5亿千瓦时,各项排放控制指标优于国家标准,废水实现“零排放”,使雷州市辖区内生活垃圾实现无害化、资源化处理,变废为宝,对改善当地生态环境、提升城市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自项目建设以来,广东院充分运用丰富的设计经验和先进的设计理念,结合项目特点开展了大量优化工作,通过科学合理规划电厂布局、优化各系统配置和设备选型等措施,为电厂建设提供了高效优质的设计方案,不仅满足项目功能和安全要求,而且兼顾经济性和美观性。

广东市政金奖是广东省市政行业的省级最高荣誉奖,体现了广东省市政工程质量的一流水平。此次获奖是行业对广东院创新能力和设计水平的高度肯定。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厂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焚烧查看更多>雷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