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污水排放提质增效 | 助力南京向“污”而战,携手共绘碧水清波

2024-02-29 08:02来源:圣戈班穆松桥管道关键词:给排水管网2024两会环保企业穆松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亚洲百强城市,国家教科研中心,历史文化名城,经济中心城市……南京在大家的眼中有着多种不同的样子,在这里你能看到苍翠古树掩映着飞檐琉璃瓦,能看到斑驳古城墙后摩天高楼的拔地而起,上一秒看CBD中形色匆匆的摩登男女,转角又遇蔽日梧桐下的烟火小巷。

横纵立体的城市扩张中,大家最先看到的是交相辉映的“上层景观”,而下层设施中的给排水管网则是关系到百姓生活的民生福祉。随着人口数骤增,压力和挑战也将给到深埋于地下的排水管网。

赋能城市管网建设

守护市民排水安全

1 改造换新 重唤活力

自2010年推动雨污分流开始,从源头到末端,在城市排水管网改造换新的探索上,南京一直走在前列。

1.jpg

南京市2010年排水管网改造工程中使用的穆松桥排水管道

在本次的南京污水排放提质中,同样也对于主城区的部分老旧排水管线进行了排查与改造。穆松桥高律排水管道换材提质再次登场。

2.jpg

穆松桥高律球墨铸铁排水管具有内外抗腐蚀性强,接口密封好与金属性能优秀等众多特色。面对成分复杂的生活污水,我们的管道轻松应对。

3.jpg

高铝水泥内衬

高性能的排水管道,延长了管线的使用寿命,降低了污水渗漏污染土壤环境的风险。为南京市民带来了更舒适洁净的生活环境。

2 提质增效,技术过硬

与此同时,为加快污水处理效能,推进污水管网全覆盖、全收集、全处理,降低污水对环境的影响,南京市政府启动了仙林污水处理厂异地扩建工程。

4.jpg

(仙林污水处理厂异地扩建)东阳污水处理厂外主干管工程

施工过程中为最大限度降低对污水处理厂周围地表植被与现有道路的影响,本项目采用了顶管法进行施工。

5.jpg

穆松桥为本项目提供了DN1200球墨铸铁排水顶管,因其高环刚度,抗摩擦,允许顶推力大的特点完美克服了顶推距离较长与土壤情况复杂的问题。得益于超级T型接口的承插式设计,安装便捷,大大缩短了施工安装时间,顶进速度最高可达10根/每天。

6.jpg

为保证施工快速平稳进行,穆松桥在项目前期与施工阶段,都深度参与,提供勘测、施工等多项技术支持。

7.jpg

圣戈班穆松桥积极配合各方施工,攻克技术难题,保证项目快速顺利的完工。

3 细节致胜,点滴不漏

优秀的管材保障了污水的安全运输,那么在管线中的一个个检查井就成了严防污水渗漏的关键重点。

对比传统的水泥检查井与砖砌检查井,球墨铸铁检查同样拥有内外抗腐蚀性强,接口密封好、金属性能优秀并能够有效应对地质沉降等特点。

8.jpg

在本次项目中与穆松桥高律球墨铸铁排水管配套使用的是,同为穆松桥生产的球墨铸铁检查井。井盖、井座、井筒和井室均为球墨铸铁材质,其强度超传统检查井强度百倍以上。

9.jpg

T型承插滑入式接口,密封性更强,同时可在发生不均沉降时仍然保证密封性

10.jpg

内部为高铝水泥内衬,外部采用富锌漆和合成树脂漆双重防腐,内外抗腐蚀性更强

▻交错纵横的给排水管网共同构筑起城市水网大动脉

▻穆松桥用优秀的产品深度融入南京,守护市民用水安全,提升用水体验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给排水管网查看更多>2024两会环保企业查看更多>穆松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