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环卫环卫设备企业正文

聚焦全国两会,宇通环卫紧跟步伐绘就新蓝图

2024-03-08 08:49来源:宇通环卫关键词:宇通环卫新质生产力环卫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分别于3月4日、3月5日在北京开幕。中国步入“两会时间”,代表们齐聚一堂、共商国是,引起海内外高度关注。

1.jpg

图片来源于人民日报

“热腾腾”的政府工作报告和两会关键词“新鲜出炉”,描绘了发展蓝图、标注了幸福刻度,也折射了民生期待,那么对环卫行业来说,这场世界瞩目的盛会,将对行业产生怎样的影响和启发?我们不妨来探讨一二。

两业融合

智慧云平台赋能城市建设

3月5日,李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对2023年的工作成果进行了回顾。其中提到,过去一年,我国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取得重要进展。传统产业加快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蓬勃发展未来产业有序布局,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一批重大产业创新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作为我国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宇通环卫紧跟国家步伐,融合多年整车制造经验和环卫项目运营经验,致力于打造“制造+服务”相结合的产品解决方案,《宇通智慧环卫整体解决方案》应运而生,为智慧城市建设赋能添彩。

2.jpg

方案根据现代环卫运营场景,融合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和“互联网+”等新技术,以“一张网、一套图、一组数据、一个中心”为核心,除了帮助客户更高效、更低成本的管理和运营好环卫项目,还提升了一线员工作业的安全系数,对企业安全生产有着保障性作用。

新质生产力

以技术推进产业升级

今年两会最热的词,非“新质生产力”莫属。而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要充分发挥创新主导作用,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提高全要素生产率,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促进社会生产力实现新的跃升。

这与宇通环卫近年来的目标和努力不谋而合。近年来,宇通环卫专注于环卫设备领域关键技术的自主研发,紧跟电动化、智能网联化、低碳化等技术发展趋势,围绕“安全、节能、舒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通过多年来的自主研发和系统的技术创新,形成了相应的领先技术和产品优势。公司新能源以纯电动、燃料电池、环卫设备研发和产业化为主线,经过多年技术攻关,在无人驾驶技术、燃料电池系统性能提升、上装动力系统性能提升、安全驾驶等方面取得多个重大突破。以实力和科技创新,加快推进产业升级。

3.jpg

扩大智能网联优势

自动驾驶带来新变革

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强总理对2024年的工作目标作出重要批示,其中提到:要积极培育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实施产业创新工程,完善产业生态,拓展应用场景,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巩固扩大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等产业领先优势,加快前沿新兴氢能、新材料、创新药等产业发展。

4.png

而在智能网联领域,宇通环卫始终未曾停下探索的步伐。作为自动驾驶环卫领域的先行者,宇通环卫有着6年的技术积累和成功经验,目前已生产出6t洗扫车、6t清洗车、18t洗扫车、1t扫路机等多品类产品及线控整车方案,总体安全运营里程超百万公里,为城市环卫工作带来全新的变革。

5.png

6.jpg

除此之外,宇通环卫也积极联合合作伙伴推动国内智慧环卫进程。2022年,宇通环卫和文远知行共同打造出中国首款前装量产全无人驾驶环卫车,共同推动自动驾驶环卫装备在城市的示范应用。2023年,北控城市服务集团与郑州宇通重工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双方将围绕智慧环卫、无人驾驶共同开发定制满足市场需求的自动驾驶车辆,推动自动驾驶产品深入更多的城市,开启智慧环卫未来新篇章。目前,宇通环卫自动驾驶车辆已在广州、深圳、北京、大连、郑州落地运营,全流程自动化赋能智慧城市建设。

新能源汽车是形成新质生产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自2014年研发行业首台新能源环卫车辆以来,宇通环卫已扎根新能源环卫领域10年。10年间,宇通新能源环卫产品畅销全国,在行业内率先完成第6000台新能源环卫车的下线,新能源产品保有量连续四年稳居行业第一,具备强大的市场影响力和号召力。

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未来宇通环卫将继续紧跟国家步伐,以科技创新为“法宝”,致力于低碳、智慧的美好人居环境建设,为行业发展和美丽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宇通环卫查看更多>新质生产力查看更多>环卫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