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综合会展正文

顶尖科学家、企业家都来了!首届华南水环境大会开幕

2024-03-14 18:11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关键词:水环境水资源污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7日,2024华南水环境大会在佛山南海开幕。恰逢春暖花开之际,一场盛事将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企业家汇聚一处,就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污泥、节水等问题和挑战提出系统优化提升方案,共谋华南水环境发展大计,共绘南海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蓝图。

1.png

大会以“人水和谐,水城相融,促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由国家环境服务业华南集聚区运营商联合国家级行业协会共同举办,将于3月8日下午结束。

两天会期里,除开幕式的5个主旨报告,相关专家和企业将围绕水体修复工程技术研讨会、流域生态治理与水污染控制人工湿地系统研讨、乡村和小城镇水环境治理研讨、珠江三角洲网河区河道清淤疏浚技术研讨、城市水环境创新与发展研讨会等五大主题作33项专题报告。

3月8日上午,还将举办水环境供需资源与技术对接会,打造面对面的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新方案分享和供需对接平台。

作为本次华南水环境大会的举办地,南海区地处珠江三角洲腹地,地理位置优越,生态资源丰富多样,区域内河网交错,水道纵横,在推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带来了部分镇街河涌水质欠佳、地区人居环境有待改善等问题,这些已成为制约南海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因素。

经过多年的治水努力,2023年,南海区水环境质量综合污染指数为0.53,同比改善4.31%,所有国省考断面水质均达到考核要求,优良比例为83.3%;区内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全部达到或优于Ⅲ类,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生态环境的双赢。

4.png

南海区副区长孔小燕表示,虽然在生态环境治理方面取得一定成效,但如何发挥自身生态优势,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仍是南海需要重点思考的问题。本次大会邀请众多专家学者作富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学术报告交流,南海将借此契机认真聆听真知灼见,进一步加强与水环境治理专家、企业家们的交流与合作,结合2024年南海区“擎起高质量发展大旗,锚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总体目标,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南海担当,共同推进水环境质量提升,进一步优化全区人居环境。

5.png

“粤港澳大湾区水网密布,水治理依然面临重大挑战,水生态环境问题依然突出。本次大会,我们把国内外的先进技术、优秀企业、顶级科学家引到湾区,一起为水环境治理‘把脉开方’。”大会主办方代表、中国水利企业协会脱盐分会会长郭有智表示,南海是国家环境服务业华南集聚区的所在地,拥有一大批环保相关行业企业,本次大会的举办,也将有利于促进南海环保产业发展,推动南海成为华南水环境治理的技术提供者、装备制造者、方案解决者、人才输出者。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