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教育正文

北极星·第二期 《电力行业职业能力证书·垃圾焚烧发电运行值班员》(中级) 培训班邀请函

2024-04-01 11:46来源:北极星垃圾发电网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运行运行值班员垃圾发电运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我国生活垃圾焚烧新增投资和建设市场增速逐渐放缓。随着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跑马圈地”的市场模式接近尾声,“运营为王”的时代,对垃圾发电运行值班员等相关岗位的需求也在增加。作为运行值班员,不仅需要具备相关技术知识和操作技能,还需要具备高度的责任心和团队合作精神。因此,如何提升存量项目的运维水平,高效运营及降本增效成为业内关注重点,运维人员的专业素质则成为决定项目运维水平的关键,这也为运行值班员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机遇。

在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的工作指导下,北极星电力网于2023年12月正式发布了《垃圾焚烧发电运行值班员》职业标准。

在此背景下,北极星学社、北极星(芜湖中电环保)培训基地共同开展了《垃圾焚烧发电运维·仿真实战训练营》暨北极星《垃圾焚烧发电运行值班员》(中级)培训班。希望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您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使您成为垃圾发电运行领域的专业人才。在行业的快速发展中,有更多的机会展示自己的才华。我们期待您能够在其中获得成功并实现个人价值。

培训相关安排如下:

一、培训时间、地点、形式

培训时间:2024年5月27-30日(3天培训+1天考核,共4天)

培训地点:北极星(芜湖中电环保)培训基地

培训形式:理论+仿真上机+跟班实习+考核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北极星学社

承办单位:北京星聪互动职业技能鉴定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北极星环保、北极星电力、北极星招聘

三、培训对象

期望提高综合能力的垃圾焚烧发电生产运行人员(如巡检、值班员、值长等)

期望通过职业能力证书来彰显个人职业能力的垃圾焚烧发电生产运行人员

期望从其他发电领域转行至垃圾焚烧发电的从业人员

期望进入垃圾焚烧发电领域的相关专业应届毕业生

四、培训内容

1.png

五、收费标准

1.培训费:3960元/人

费用包含:培训费、材料费、场地费、餐费、结业证书费等,食宿统一安排,住宿交通等其他费用自理。

2.培训费+证书报名费:4760元/人

费用包含:《垃圾焚烧发电运行值班员》职业能力证书(中级)报名费800元、培训费、材料费、场地费、餐费、结业证书费等,食宿统一安排,住宿交通等其他费用自理。

六、报名咨询:周老师  联系方式:18932563260

北极星学社

北京星聪互动职业技能鉴定有限公司

2024年3月26日

附件:

一、北极星(芜湖中电环保)培训基地及讲师介绍

芜湖中电环保隶属于国家电投中电投绿能科技,所属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在运21个,共40台焚烧炉、34台套汽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481MW。芜湖中电环保与北极星联合共建垃圾焚烧发电行业职业能力评价基地,取得中电联关于电力行业职业能力评价基地的认证及授牌。基地现有培训管理人员4人,专兼职教师42人,中/高级技术技能(职称)人员15人。

基地建有理论培训教室、仿真机室(紫光智控)、规模为2×600吨/天的生活垃圾焚烧线+2台12MW汽轮发电机组+烟气净化系统,及其他相关附属设施。现场配置各类安全工器具、测量仪器仪表等。可同时开展多人现场教学和跟班操作练习,提升学员专业技能与安全风险辨识能力,具备针对各专业运行值班员职业教学培训、等级评价等工作的条件。

培训基地主要课程内容为理论授课+仿真机实操练习+跟班实习。

理论授课内容详实,老师主要讲解集控运行相关的安全、现场操作、机组启/停、运行调整、故障处理等内容。

仿真机系统采用全软件仿真,能实现机组及公用系统1:1全范围、全过程、高逼真度仿真。向学员展现正常、异常、紧急状态的现场环境,学员能够熟练地掌握机组启停过程和维持正常运行的全部操作,能学会处理机组异常、紧急事故的技能,训练应急能力,确保机组的安全运行。仿真主设备情况:2台康恒环境生产的机械式炉排炉,2台川锅中温中压、单筒自然循环卧式余热锅炉,2台南汽12MW机中温中压、单缸冷凝式汽轮发电机组机组,控制系统采用上海新华NETPAC系统。

跟班实习由专人现场全程陪同,随时解答学员提出的问题。

1.jpg

二、《垃圾焚烧发电运行值班员》(中级工)职业能力证书介绍

垃圾焚烧发电行业首个职业能力证书!是垃圾焚烧发电运行人员的职业能力等级评价证书,企业内部完全可根据人员是否持证以及持证等级来评判人员的专业素质水平。考试合格后,可取证。证书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颁发。

升职加薪,利于职业发展!达到中级职业能力水平,为职位等级上升提供竞争力。

证书加持,求职快人一步!证书是行业对个人职业能力的认可,利于求职、调岗。

定向推荐,助你一臂之力!取证学员,可获得北极星招聘专属证书认证标签,进行岗位匹配及定向推荐。

2.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运行查看更多>运行值班员查看更多>垃圾发电运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