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项目正文

日焚烧处理生活垃圾5200吨——临江环境获生活垃圾焚烧厂运营服务一级认证

2024-04-17 19:26来源:中国环卫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固废处置运营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杭州临江环境能源有限公司隶属于杭州市环境集团,2017年12月注册成立,注册资本7亿元,是一家专业从事固体废物的焚烧、处置为一体的大型国有高新环保技术企业。项目坐落于具有投资热土之称的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内,以焚烧发电实现生活垃圾无害化、资源化处置。公司目前的主要经营项目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工程和固废处置中心项目,临江环境能源工程项目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该项目于2020年底全面建成投运,其设置6台日处理垃圾870吨的炉排焚烧炉,日焚烧处理生活垃圾5200吨。企业总投资35.2亿元,占地约312亩。该项目焚烧炉采用全球占有率最高的日立造船炉排炉,发电蒸汽采用中温次高压,有效提高热效率;行车和抓斗采用科尼和德国佩纳抓斗组合,可做到全自动与手动切换;雾化器采用尼鲁雾化器,雾化液滴小于50μm,效果稳定可靠;在烟气处理上,采用先进的烟气净化联合工艺,经过层层净化过滤,烟气排放中的二噁英为0.08毫克每立方米,氮氧化物为75毫克每立方米,其他污染物亦被严格监控,排放指标均符合欧盟标准及国家标准。同时,垃圾焚烧产生的炉渣,用于建筑材料,焚烧过程产生的热能将转为电能,满足本厂及社会的使用,真正实现垃圾资源的循环利用。

受杭州临江环境能源有限公司的委托,中城环认证中心依据《生活垃圾焚烧厂运营服务认证技术规范》(CCUES-CTS-302-2022),对其运营的生活垃圾焚烧厂进行了服务认证。认证中心审查组对垃圾计量、入炉垃圾管理、焚烧运营工况、烟气净化效果、飞灰处理、炉渣处理、渗沥液处理、厂内环境等服务特性进行了现场审核,并现场查阅了该项目服务运营管理相关规章制度建立与执行情况、服务能力情况等方面的相关资料、文件和台账信息,经复核,决定授予杭州临江环境能源有限公司生活垃圾焚烧厂运营服务能力一级认证,该认证结论也是项目公司最高等级的运营服务能力认证结论。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对该认证结果予以认定。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固废处置查看更多>运营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