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一线经验之电除尘高频高压监控电脑参数异常的处理方法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南京化工园电厂 刘万利2017/1/2 10:04:18我要投稿

北极星环保网讯:为适应日益严峻的环保要求,各电厂已经或正在对脱硫、脱硝、电除尘进行超低排放改造,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特别是有的电厂排口烟尘控制在5mg/m3以下,达到了近零排放,低低温电除尘效率也有了明显的提高,节能方面也有了明显的改观。

电除尘

本厂自改用高频电源以来也遇到了一些问题,特别是高频电压控制方面碰到了未曾见过的问题(2016.06.29.08:29//2016.12.13.08:30连续两次出现高压监控画面参数死点,不刷新现象),就地确认高频电源运行正常,经技术部热控人员检查发现是高频电源控制器死机所致,致使所有的高压参数无法调整,技术人员接到通知后重启控制器,由于重启后自动默认高压参数为最低出力,致使所有在运高频电源出力降至最低(实际二次电流降至100mA),大量灰尘进入吸收塔,排口烟尘升至80ng/m3,造成环保考核,浆液污染严重(经将近10天优化浆液才得以好转)。本厂技术人员吸取经验教训,在处理12月13日出现的故障时采用如下方法,有效杜绝了电场降出力的问题,具体方法(示意图如下):

电除尘

具体方法:

1、由技术部热控人员申请公司领导及环保部门同意,并办理工作票许可后方可进行处理;

2、联系电气维护至高频电源现场待命;

3、技术热控人员一人在工程师站监控、一人在现场除灰电子设备间高压控制器处,并和电气、运行人员保持联系;

4、技术热控人员拔下控制器与高压控制柜连接线“1”,电气维护人员第一时间确认就地高频电源是否运行正常,若停运,则在就地紧急启动(手操器控制),若运行正常,则恢复接头“1”进行下一步;

1、技术热控人员拔下控制器与工程师站连接网线“2”,此时,操作员站电脑画面数据为粉色死点,运行人员第一时间依次发出高频电源启动指令,并设置控制器死机前正常运行的参数,即根据锅炉工况调整,此时虽然看不到实际数值,工程师站技术人员可以看到,并确认全部电场参数输出后,告知现场技术热控人员恢复插口“2”,重启控制器;

2、控制器重启后,操作员站电脑参数正常显示、正常刷新,运行人员调整高频电源参数,并联系电气维护确认就地高频电源运行正常后,即告处理结束。

由于烟尘排放的敏感性,稍有操作不当即可造成环保事件,以上做法能做到高频电源运行“无缝对接”,确保电场出力不受影响。

感谢 除灰脱硫脱硝联盟 微群管理 南京化工园电厂+刘万利 供稿

(来源:微信公众号“除灰脱硫脱硝技术联盟”ID:dchlyxjs)

延伸阅读:

关于调幅高频电源在湿法电除尘器上的应用研究

全面了解湿式电除尘器工作原理及运行维护

【举例说明】燃煤电厂电除尘器达标提效技术研究与应用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